晴時多雲

中國胃口大 埃及規模2百億新首都計畫 收益談判陷停滯

2018/12/18 13:37文/財經頻道

中國上海建商「華夏幸福」(CFLD)2年前,投入埃及首都開羅東部的新行政首都,規模達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67億元)的開發案,因中國要求分享較高的收益,使中國、埃及在收益談判上陷入停滯。圖為埃及開羅夜景。(美聯社)

中國上海建商「華夏幸福」(CFLD)2年前,投入埃及首都開羅東部的新行政首都,規模達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67億元)的開發案,因中國要求分享較高的收益,使中國、埃及在收益談判上陷入停滯。

《彭博》17日報導,中國建商「華夏幸福」在2016年10月與埃及當局簽署1份諒解備忘錄,同意計劃、開發、管理和營銷耗資約200億的開羅東部新城區,約6070公頃的土地,做為埃及的新行政首都。

而新行政首都,是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自2014年上任以來,推出的幾個大型項目之1,旨在刺激經濟,計畫包括政府建築、外國使館和大公司等現代化建設,同時緩解開羅擁有2300萬人口的交通堵塞的壓力,預計第1階段將於2019年中期完成。

但埃及和中國在如何分享此開發計畫的收益上,即使將過2年的談判,卻始終無法達成一致意見,負責新首都建設的監督公司負責人Ahmed Zaki Abdeen向《彭博》表示,「我們沒有收到(中國的)回覆,談判已經停止」。

負責監督新首都項目公司的發言人Khaled Elhusseiny透露,埃及希望獲得該項目收益的40%,但「華夏幸福」卻只希望埃及獲得33%的份額,「我們認為這個提議無法接受,尤其是『華夏幸福』將擁有較優質的地塊」。

「華夏幸福」對此報導拒絕發表評論,該公司在埃及的官員未發表回應。

《彭博》指出,若未能達成協議,可能引發外界質疑埃及吸引重要外國直接投資,以推動經濟增長的能力。埃及截至2018年6月的財政年度,外國直接投資下降2億美元,至77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