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租金不是重點 企業選址更重交通、屋齡

2016/04/28 17:20文/記者馮牧群

企業承租需求穩健,使得台北市A級商辦大樓的平均租金微幅上揚。(資料照片)

今年第1季在台北市信義、敦北、敦南商圈,都有大型租賃交易案,像是國泰置地大樓、住友福陞大樓、富邦敦南大樓都有新租戶承租。商仲發現,比起租金預算,企業尋找商辦更看重的是交通便利性及大樓新舊。

 

第一太平戴維斯商用不動產部協理呂佳紋觀察,近期租賃市場的主力源於職場空間整合及擴編、現有辦公室設備老舊與追求更好的工作環境,因此租金預算不是首要條件,交通區位、大樓品質才是租戶評估的優先考量,這使得信義區的A級商辦或新完工的捷運共構商辦,例如國泰置地大樓、潤泰松山與南港捷運共構大樓,在市場反應熱烈。

 

第一太平戴維斯投資部協理黃瑞楠補充,由於價格成長力道弱化,即便央行降息、放寬選擇性信用管制使資金面轉趨寬鬆,但投資人風險意識普遍提高,連帶使得租金投報率要求門檻上升,目前台北市商辦要求達到2.5%~2.7%水準,飯店產品甚至提高至3%。

 

傳產企業主前進東京買樓成為趨勢

 

另一方面,過往專注在國內商用不動產的小型投資人,今年開始紛紛進軍購買海外物業,以東京的商用不動產最受到中台灣的傳產企業主歡迎,分析原因,日本市場發展成熟,且有5%~7%的高投報率是最大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