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代父母3成願當孟母 這些學區超搶手

2019/04/03 11:59文/記者葉思含

有接近3成的「現代孟母」在購屋時,會預先向房仲打聽優質學區鄰里、考慮孩子將來入學就讀的學區。(翻攝自Google街景)

少子化時代,父母為了家中的寶貝,總是先為孩子優先著想。根據中信房屋依據內部資料統計,有27.8%、接近3成的「現代孟母」在購屋時,會預先向房仲打聽優質學區鄰里、考慮孩子將來入學就讀的學區,當中甚至有42%的家長不會再考慮其他條件,根據房價統計,北市明星學區約要6字頭以上,負擔實在不小。

中信房屋依據客戶資料與購屋目地進行交叉分析,發現新婚或已有新生兒的購屋買方在置產考量上除了會關心生活機能與交通條件之外,還有27.8%、接近3成會考量將來孩子入學的學校學區,除了以置產設籍的方式搶佔學區名額外,也曾考慮過租屋設籍或找明星學區的親友遷戶口。

中信房屋研展室張漢超表示,受到少子化影響,追逐明星國小學區的盛況雖不若以往,但像是北市敦化國小、市大附小、國北教大實小這類連年額滿的明星小學,依舊吸引家長願意砸錢置產戶口搶進學區內,然而要付的代價也不低,根據統計,北市熱門明星小學因位蛋黃地帶,每坪單價都至少落在6字頭以上,如敦化國小平均單價77.74萬元、民生國小81.63萬元、新生國小97.29萬元,市大附小甚至要120.62萬元,房價確實相對較高。

張漢超表示,想入住學區內,可請仲介業者找尋學區內較外圍的物件來進行評估,而設籍熱門學區也一定要注意相關規定,包括設籍需年滿多久,是否需要提出居住事實證明,有無附加其他審查條件等,相關資訊可洽詢各校或縣市教育局處進行瞭解,而北市政府則是有《台北市新生入學資訊網》可供查詢學區資訊,民眾可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