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市近7成都是老屋 北市推得來速套餐加速回春

2019/04/04 12:33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老屋多,竟占68.4%之多。(資料照)

根據台北市市政府統計資料,全市老屋戶數高達61.1萬戶,占全市住宅68.4%,而高齡化時代來臨,老舊建物結構不僅有安全疑慮,內部也沒有無障礙設施、不敷使用,因此北市府依不同協助機制,公告「整維得來速套餐ABC」,最高可補助1000萬元。

都市更新處表示,今年提供民眾3種整建維護補助方案,其中套餐A,適合高樓層建築物整體修繕、施工費用高者,補助項目為增建電梯、外牆修繕、結構補強,補助金額以總工程經費的45%為限,最高可達1000萬元。

套餐B則為電梯簡易補助,適合6樓以下公寓增建電梯,補助金額為總工程經費50%,最高可達220萬元;至於套餐C為老宅簡易修繕補助,適合6樓以下公寓外牆拉皮或結構補強,兩項補助最高金額皆為總工程經費的50%、前者最高為300萬元,後者則是400萬元。

都市更新處也指出,2015年起陸續公告電梯簡易補助及老宅簡易修繕補助快速通關方案,截至去年底止已補助裝設完工6部電梯、外牆拉皮完工25件,不過台北市仍有許多老舊建物等待整維,希望藉由提供補助誘因,鼓勵民眾自行辦理整建維護延長建築物使用機能。

「科技群賢」大樓增設電梯後,對於長輩出入增添便利性。(圖/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而已經新增設電梯的「科技群賢」大樓,在整建後,實際解決年長者及行動不便者上下樓梯之不便,此外,另一個案「士東公寓」加裝電梯後,住戶表示,外出方便很多,許多長者都說人生變彩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