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是霸氣!都更容積獎勵加碼5大項目

2019/03/29 10:37文/記者張瀞勻

都更容積獎勵辦法修正,營建署霸氣表示,重點就是獎勵明確化。(圖/資料照)

配合都市更新條例在今年1月30日公告修正,內政部28日開始預告修正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草案。內政部營建署表示,這次都更容積獎勵辦法的修正,最重要的是將容積獎勵明確化,提高民眾對都市更新的信任感,這次也加碼大放送新增5大項獎勵項目,包含:結構堪慮建築物、智慧建築、無障礙環境設計、耐震設計及協議合建等。

營建署指出,都更容積獎勵辦法中部分獎勵項目原有的計算公式,許多都涉及更新費用之計算,需透過不動產估價程序才能確定,此外也有部分獎勵項目之要件及額度不明確,需透過審議時才能確定,均導致都市更新事業無法於事前整合時即確定獎勵額度,影響民眾參與意願。

因此本次預告修正的重點就是獎勵明確化,改變部分獎勵項目的計算公式,採取「達成一定要件即給予一定額度」的修法模式,以降低都市更新事業審議過程之不確定性,將有助於都市更新整合實施。

而營建署也表示,本次都更容積獎勵辦法除了原有的原容積大於基準容積、提供公益設施、提供公共設施、文化資產保存、綠建築、時程獎勵、規模獎勵及處理舊違章建築戶等獎勵項目外,還新增了5項獎勵項目,包含!結構堪慮建築物、智慧建築、無障礙環境設計、耐震設計及協議合建等,地方政府並可依據都市更新條例授權另訂容積獎勵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