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等高市府標售抵費地 高雄上市櫃建商先搶精華地

2019/06/06 12:24文/記者林耀文

永信建設5月底搶先購入一筆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海專路205巷的495.49坪住四土地,將採先建後售興建樓高22層的2~3房高質感景觀大樓。(圖:翻攝Google街景)

高市府終於將重新開放標售抵費地!市府地政局預定於本月19日,公開標售包括楠梓、鳳山、小港、前鎮、三民、仁武、林園區等共計19筆抵費地,楠梓區即有6筆,最高單價與最高總價則為一筆位於前鎮區家樂福光華店旁景德路的442.6坪商二土地,底價為3.09億餘元,每坪底價70萬元。但等不及市府標地,大型上市櫃建商第二季紛紛進場向民間大地主購地,續創區域地價高檔行情,購地成本墊高勢將帶動推案房價拉高。

睽違半年的抵費地標售作業,高市府地政局將於6月19日重新進行今年第二季抵費地標售,是否再創去年12月19日標售熱況,引起建築業高度關心。

去年新市府團隊就職前的12月19日,高市府地政局標售第四季抵費地時,13標抵費地共收到57封標單,順利標脫11標土地,創下84.6%標售率,其中最受矚目的1筆國防部委託地政局標售的中都重劃區德旺街、德勝街旁824.28坪住四土地,吸引8家建商搶標,最後由慶旺建設董事長林慶雄,以總價 7.47億元、單坪90.62萬元,標得該筆土地。

 

但新市府團隊卻於今年初宣布暫停所有市有地、抵費地等標售作業,讓許多建商大為震驚,今年第一季抵費地停標後,建商眼見市府重新標地恐將遙遙無期,在房市穩定回溫的情勢下,大型上市上櫃建商需求推案土地殷切,只好紛紛向南和興產等民間大地主購地,購地價格也迭創區域新高,包括隆大營建、京城建設、華友聯開發、鑫龍騰開發等,皆購入市區大筆精華地。

 

市場傳出,5月29日上櫃建商永信建設,也以每坪約40萬元,過戶完成一筆位於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約100公尺,海專路205巷近瑞仁路的495.49坪住四土地,因距離捷運後勁站區不到400公尺,可享有增額容積獎勵30%。

 

永建建設副總經理顧岳軍表示,該筆基地具備地段與商圈優勢,緊鄰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的校門,將規劃地上22樓、地下3樓,共101戶的2~3房高質感景觀大樓,預計採先建後售模式,以最佳完工品質爭取優質買家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