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新地價指數 「它」人口最多卻還在跌

2019/07/15 12:47文/記者張瀞勻

新北市人口位居全台之冠,但最新一期地價指數卻為六都當中唯一下跌的直轄市。(記者張瀞勻攝)

內政部15日發布最新一期都市地價指數,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為100.55,較上期上漲0.32%,變動微小,其中上漲幅度較大者為連江縣上漲1.13%,下跌幅度較大者為新北市下跌0.18%,其次為澎湖縣0.12%,而除連江縣外,其他直轄市、縣巿都上漲0.21%~0.98%。業者指出,人口數達400.4萬人、位居全台之冠的新北市交易趨緩、房價轉軟,進而影響地價。

內政部表示,最新一期全國各直轄市、縣市中,上漲幅度較大者依序為連江縣上漲1.13%、基隆市上漲0.98%及金門縣上漲0.93%;下跌幅度較大者依序為新北市下跌0.18%、澎湖縣下跌0.12%。

漲幅最大的連江縣政府表示,因近年來積極推動觀光行銷,逐步吸引觀光人潮與投資需求,進而帶動地價上漲,又因原本地價較低,以致漲幅計算後波動較為明顯。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則分析,最新一期地價指數中,漲幅度較高的連江、基隆兩地,原本基期低、交易少,但在資金外溢效應下,漲幅明顯,此外金門長年受惠小三通話題,地價也獲得帶動,新北市近年交易趨緩,加上房價轉軟,影響價格,而澎湖在博弈話題退燒後,逐漸回歸基本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