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活好辛苦!租金指數連續54個月上揚

2019/07/23 11:32文/記者朱語蕎

主計處公布的租金指數已連續45個月上漲,顯示租屋需求大於供給。

根據主計總處公布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其中居住類房租指數從201412月以來,一路由98.61上漲到今年6月的102.68,換算成長率為4.13%,已連續成長54個月,但根據房仲業者調查,仍有43.8%民眾認為租屋不必背房貸願意租屋,租屋需求仍在。

 

房租指數不斷上漲,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房租連續54個月正成長算是特別,倘若排除月增率0成長的201411~12月,房租只數已從20113月逐月成長達99個月,由經濟面角度來研判,反應租屋這項產品服務供需幾近穩定,也顯示租屋市場有需求大於供給現象,才讓租金指數連月成長。

 

 

 

租屋需求大於供給 負擔比買房小

而根據中信房屋近期網路調查發現,有43.8%民眾認為租屋的優勢在於「不需要背房貸、可減輕日常生活消費壓力」,其次有21.1%的比例認為租屋具有「有餘裕資金供其他投資運用」的好處,亦即有近65民眾主要是基於資金財務因素來考量租屋優勢。

 

201412月對比今年6月的指數相較,房租指數成長率為4.13%,但同期間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總指數成長率卻有4.52%,顯示房租指數成長幅度仍不及物價。張漢超認為,房屋租金上漲當然會增加租屋族的負擔,但除非租屋族認為相關的優勢已不再,否則租屋市場仍將具有一定的規模。

 

近期政府也針對租屋特定族群提供各項租金補貼方案。例如政府即將在9月上路的《協助單身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以及明年度包含租金補貼在內的住宅補貼也已於7/22起開始申請,符合條件的民眾不妨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