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歡迎回台 桃園釋出價值38億元廠房向台商招手

2019/08/15 15:39文/記者張瀞勻

浩瀚數位公司華亞科技園區廠房公開標售,底價24.5億元。(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由中央主導的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統計至8月,累計投資近5400億,而業者也積極釋出廠房,搶搭這波風潮!繼日前宏泰電工大園廠房、定穎電子龜山廠房公開求售,吉祥全(2491)子公司浩瀚數位公司也公開華亞科技園區廠房,標售底價24.5億元,3案總底價約達38億元。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黃瑞楠表示,工業不動產交易熱絡,今年1至7月的大型工業廠房、廠辦與工業土地交易金額合計達到441億元,其中工業廠房與工業土地的買氣比去年同期大增41%及22%,是各類工業地產中買氣增加最明顯。

進一步分析這波買氣的推手,除了中美貿易戰升溫引發的科技製造業回台擴廠熱潮外,物流倉儲所帶動的工業地產交易也達67億元,占工業不動產交易總額1成5,交易量寫下近5年新高。

黃瑞楠也指出,物流系統優化視為新零售時代的決勝關鍵,實體零售業者與電商對於現代化物流倉儲的需求逐步放大,多家知名零售通路紛紛砸下重金,建置自動化物流中心,包括超市龍頭全聯在1月以10.8億元買下台中梧棲9000坪工業廠房,擴建自動化倉儲物流中心,為轉型電商策略進
行佈局。

而本次浩瀚廠房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標售,該基地位於桃園市華亞科技園區科技三路上,基地前後雙面臨路,土地面積為4,568.66坪,廠房總面積13,395.51坪,建築物為地上6層地下1層,現況全數出租作為物流倉儲之用,具備長期穩定租金收益,標售底價24.5億元,未來廠房亦可作為科技業研發總部,並可透過華亞科技園區的回饋申請機制,將容積率由現行的140%提高至4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