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首創建築醫療跨域合作 華友聯鳳山全齡長照站開幕

2019/08/22 13:42文/記者林耀文

華友聯集團與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結合,在鳳山區「樹粼」新大樓社區一樓,打造全台首創醫療與建築跨界合作的「全齡巷弄長照站」,今早正式揭牌開幕,將落實醫養合一目標。

為響應推動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制,華友聯集團與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結合,在鳳山區「樹粼」新大樓社區一樓,打造全台首創醫療與建築跨界合作的「全齡巷弄長照站」,今早正式開幕,將落實醫養合一目標,讓社區長輩開心迎接老年化時代。

 

大同醫院院長陳彥旭指出,根據衛福部長照2.0計畫推估,今年長照需求人數約79.4萬人,2026年更達到100萬大關,大同醫院以醫養合一為理想目標,以福樂學堂為典範基礎,計畫逐步增加佈建點與據點,此次更與華友聯集團異業結合,共同打造一個長者安全參與、終身學習及社區民眾全齡照護的友善健康環境。

 

陳彥旭說,長照C據點設置必須符合一定的軟硬體空間,經調查鳳山區鎮北、武松、忠誠三里65歲以上長者約5.78%,由華友聯集團無償提供場地,大同醫院申請C級巷弄長照站照顧在地高齡長輩。 該據點定位為「全齡巷弄長照站」,同時因應新建案大樓住戶多為青壯年育齡期居多的族群,亦額外提供健康促進或新手爸媽課程等講座,並派駐專業護理師提供服務,且陸續規劃護理健康諮詢、健康講座、手作課程、舒壓課程等。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親自向與會貴賓解說全齡長照站規劃歷程,期許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更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與團體一起推廣社區長照站,讓社區老少都能獲得照顧。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表示,集團於1997年成立,多年來持續發展市地重劃、建設事業、休憩事業等不動產相關領域,本著「華友聯賣的不只是房子,而是生活的營造者」思維,因緣際會與大同醫院媒合,協力推動健康社區促進活動,能夠回饋鄰里與照護到社區各年齡層住戶需求,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企盼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或公益團體推廣設立社區長照站。

 

今早揭牌活動以當地長青太鼓元氣班開場,展現長輩活力的一面,並藉由影片分享大同醫院員工貢獻專長,主動到社區授課、帶活動,持續提供醫院的社會責任,期盼能以此跨域合作模式提供照護經驗,協助長照2.0實現在地老化,建立以社區為基礎的整體性照顧服務,讓樂齡長者能不脫離住家範圍,亦可享受家庭安老的榮景,提升未來照顧需求者與照顧者的生活品質。

華友聯集團在鳳山華鳳特區規劃的「樹粼」新成屋大樓,全案已完銷,建築展現搶眼氣勢。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積極推廣社區長照站,個人不惜自行出資約7、8千萬元,除了先花1千餘萬元買下鳳山華鳳特區「樹粼」一樓30餘坪店面,無償提供做為C級長照站,也準備花費4、5千萬元買下左營南門圓環「華友聯i世界」大樓的80坪三角窗店面,做為社區全齡長照站,同時也將花費2千萬元,買下台南86特區華友聯大樓建案店面,將與成大醫院合作,無償提供做為社區全齡長照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