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建景氣結束連4揚 這原因讓買方縮手觀望

2019/10/25 11:52文/記者張瀞勻

台經院公布最新景氣調查結果,9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則結束先前連4個月上揚態勢轉為下滑。(記者張瀞勻攝)

台經院公布最新景氣調查結果,9月製造業、服務業與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同步下跌,其中,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則結束先前連4個月上揚態勢轉為下滑,台經院指出,買賣雙方對房價走勢看法呈現多空分歧,價格認知差距逐漸擴大,同時總統選戰愈演愈烈,買氣觀望氛圍浮現。

經過台經院模型試算後,9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4.67點,較上月減少1.27點;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89.23點,月減1.67點,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7.96點,較8月100.36點下滑2.40點,結束先前連續4個月上揚的格局。

不動產業方面,台經院指出,今年9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較8月小幅增長2.9%,主要是農曆鬼月已過,加上928傳統檔期旺季效應的加持,不過9月增幅較不如預期,反映買賣雙方對房價走勢看法呈現多空分歧,價格認知差距逐漸擴大,同時總統選戰愈演愈烈,買氣觀望氛圍浮現。

展望未來,因為住宅供給面放大因素未除,再者房價水準仍高,也不容易吸引短期投資進場,故短期內國內住宅市場恐將呈現橫盤整理格局,但商用不動產表現仍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