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爐碴屋難查? 內政部禁用令延後半年上路

2019/11/01 16:19文/記者張瀞勻

爐碴禁用令原定11月1日上路,但因業界對於爐碴檢測方法及標準尚有疑義,延後半年上路。(資料照)

原本於1日實施預售屋定型化契約建材禁用爐碴之規定,沒想到政策急轉彎,內政部指出,因業界對於爐碴檢測方法及標準尚有疑義,將延後6個月實施,也就是明年5月上路。

過去幾年各地爆出不少爐碴屋案件,外牆坑坑洞洞,就像長痘痘一樣,不僅有礙觀瞻,也影響結構安全,因此,內政部於今年5月2日公告修正「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部分規定,明定賣方保證建材不含有損建築結構安全的爐碴,並為給予實施前緩衝期。

不過在實施前夕,內政部表示將延緩6個月上路,主因是,部分業界反映現行混凝土品質雖有國家標準規範,但無針對爐碴檢測的國家標準及方法,如果要求混凝土業者出具保證混凝土不含有損建築結構安全的爐碴證明,恐有困難。

內政部表示,規定上路前,已先後召開多次會議研商,並委託台灣混凝土學會協助訂定一套務實可行的檢測方法及標準,但因相關法制基礎及執行方式尚未完整,基於未有統一檢測標準,確難以檢核及認定,易造成糾紛,為避免影響市場運作及業者的權益,因將此新制措施延緩6個月至2020年5月1日施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