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府提高行政效率 外商紛投資飯店、住宅與賣場

2019/11/21 19:57文/記者林耀文

法商「迪卡儂」看好高雄,將投資逾8千萬元,插旗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4千坪基地,興建南部首座運動用品旗艦店,預計明年初動工、年底完工營運。(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提昇行政效率與簡化投資程序,吸引外商前來高雄投資商用不動產與住宅腳步加速,繼年初日商大和房屋前來南高雄將投資60億元開發飯店與住宅大樓,20日又有法商「迪卡儂」看好高雄,將投資逾8千萬元,插旗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4千坪基地,興建南部首座運動用品旗艦店,預計明年初動工、年底完工營運,預期開幕後,將吸引大量人潮,有利帶動區域商圈與房市成長。

 

高雄市府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迪卡儂」運動用品量販店開發案,20日已經通過高雄市都市設計審議,接續申請建照以後,明年初就可動工,預計明年底完工開幕,案內不僅有各項運動用品販售,也有許多運動設施體驗,預期將吸引年輕人及親子湧入,並帶動地區商機。法商「迪卡儂」相當看好高雄「運動產業」商機,以及多功能經貿園區的發展潛力,所以集團決定來高雄投資,開設南部首座旗艦店,將會依規定完成相關開發申請,儘早興建完工開幕。

 

都發局説,迪卡儂高雄旗艦店基地位於中華五路夢時代斜對面,投資金額超過8000萬元,估計可創造200個就業機會,未來量販店內,除了賣場以外,還規劃有籃球場、5人制足球場、跑道、極限運動場、投打練習區等各項運動體驗場地,可提供愛好運動的市民新的健康休閒去處。

今年1月底由日商大和房屋投資入股65%的台北汎陸建設,大手筆花費28.83億元,每坪約186萬元,向民間地主買下中山二路與林森四路口的1550.3坪商五、特商三與住五土地,將投資60億元開發該基地21層飯店與29層住宅大樓。(圖:高市府提供)

另外,今年1月底由日商大和房屋投資入股65%的台北汎陸建設,大手筆花費28.83億元,每坪約186萬元,向民間地主買下中山二路與林森四路口的1550.3坪商五、特商三與住五土地,大和房屋高層日前更拜訪高雄市政府,提出將投資60億元開發該基地21層飯店與29層住宅大樓計畫,地下室共同開挖4層,車道出入口設於兩棟之間。

 

今年8月初廠商已將本案建築設計圖說提送市府,都發局加速完成都市設計審議於9月中審核通過,大幅減少時間成本,工務局後續協助完成建照申請,全案盼能於明年初如期開工,2023年完工營運,約可創造300個就業機會。

 

另外,該基地也將位於林森四路、文林街基地規劃的29層住宅大樓,順應高雄房市,打算規劃227戶的1~4房產品,以33~38坪3房為主力達125戶,其次為約23坪的1+1房52戶,53坪4房約28戶,2+1房約12戶,1房僅10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