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北投薇閣小學 環境清幽 擁雙捷運

2019/12/07 04:30文/記者葉思含

捷運北投站可快速連結台北市中心,也可轉乘至捷運新北投站。

私立薇閣小學為台北市知名貴族學校,近捷運北投站與新北投站,吸引不少家長為孩童置產,房市能見度高,近來指標大案「國泰華威豐年」進場,銷售反應佳,帶動在地買氣,周邊新建案還有「公園大院-樂活館」、「公園大院-森活館」以及「永興苑」、「文化富星」等,依照距離捷運遠近,每坪開價4~6字頭不等。

薇閣小學是台北市知名貴族學校,主打多元學習與師資環境,許多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紛紛將小孩送進薇閣就讀,帶動周邊住宅需求,不少建案也主打讓孩子多睡一點為廣告標語,信義房屋北投捷運店店長范哲瑋表示,除了地緣性在地客層之外,因就近薇閣小學而置產的家長約佔北投成交市場5%,為北投獨特的購屋需求。

薇閣小學位北投區育仁路,是台北市知名的私立學校。

薇閣小學生活圈有北投溫泉觀光產業與清幽環境,擁捷運北投站與新北投站雙捷運站,主幹道有大業路、北投路二段、中央北路一二段、中和街、大同街等,范哲瑋指出,鄰近在地重要的北投市場,包括石牌、關渡的民眾都會前來採買,周邊還有豐富的公園綠地,如北投公園、復興公園、七星公園、長安公園等,並有溫泉博物館、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受許多自住客歡迎。

大業路為北投區重要幹道,可連結洲美快速道路、承德路等。

國泰華威聯手 推北投指標新案

由國泰建設與華威聯合機構聯手推出的北投預售案「國泰華威豐年」基地位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北投路二段口,距捷運北投站250公尺,共規劃210戶住家、9戶店面,設計23、37、42坪2~3房,每坪成交價68~75萬元,是在地新高價。傳真實業董事長王明成表示,「國泰華威豐年」3個月即賣破百戶,5個月即去化8成,熱銷成為房市話題,預計明年4月動工。

國泰建設與華威聯合機構聯手推預售案「國泰華威豐年」,基地位大業路、北投路二段。

預售案「公園大院-樂活館」、「公園大院-森活館」基地位中和街,現場專案經理周奕仁表示,「公園大院-樂活館」規劃15~25坪、單層3戶,「公園大院-森活館」規劃20~36坪、單層4戶,每坪開價57萬元起,主推2房1180萬元起、車位另購,目前已售5成。

新成屋則有「永興苑」、「文化富星」,「永興苑」位永興路二段,基地104坪,規劃31、32坪,設計3~4.2米複層式產品,現場專案經理張丁壬表示,每坪開價48萬元起,每戶總價1498萬元起,共18戶,目前已售6戶。「文化富星」位文化三路168號,基地295坪,已售8成。

生活圈有多所學校,圖為幼華中學。

捷運步行5分鐘 中古公寓3字頭

中古房市部分,范哲瑋表示,以捷運北投站步行5分鐘距離產品來看,10年大樓每坪55~65萬元、20年大樓每坪55~60萬元,公寓每坪約45萬元。捷運新北投站步行5分鐘內10年大樓每坪50~55萬元,20年大樓均價50萬元,公寓每坪30~35萬元。由於北投有不少公設質感佳的溫泉宅,每坪單價約可多5~10萬元,另外,因北投為山坡地勢,有獨特的半地下室或陽光屋住宅,每坪行情約20~25萬元。

捷運沿線有豐富綠意植栽,周邊還有多座公園。

至於近來房市表現,范哲瑋分析,成交量自2016年來逐年成長,房價亦有緩步回溫,捷運北投站5分鐘生活圈主力總價為1300萬元以內3房公寓,大樓則是2房1500~2000萬元、3房2000~2500萬元、4房3000~3500萬元,至於捷運新北投站生活圈,相同產品規劃總價約少300~500萬元。

周邊生活機能完整,有多元商家與店面。

小提醒

北投部分地勢較高,住家有斜坡、陽光屋等問題,亦有部分巷弄較窄。另外,北投擁有知名的青磺、白磺溫泉,購買溫泉宅需注意電器維護。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北投捷運店店長范哲瑋

北投居住環境清幽,公園綠地多,可爬山健行又鄰近多間大型醫院,因此退休購屋族群佔2~3成,在地客5成、外來客2成,另外有5%則是為了孩子就讀薇閣私校而置產。建議有通勤考量的購屋族選擇往捷運站周邊覓屋,若喜愛低密度清幽住宅環境,可往薇閣高中珠海特區找尋,另外也可選擇泉源路、新民路、溫泉路產品,每坪房價約少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