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台北「五淡湖」房價最強 南港不漲反跌

2020/01/02 11:36文/記者朱語蕎

五股房價歷經深跌反彈,成為去年房價漲幅最高區域。

2019年大台北到底哪一區房價漲幅最多?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大台北主要行政區新建案成交價格,漲幅最多的行政區依序是五股、淡水、內湖、永和、新店區,跌幅最多的前5名則是八里、泰山、南港、大同、松山區,大台北主要行政區整體房價漲多跌少,預期今年房價表現也會很穩定。

 

五股淡水深跌反彈 漲幅最大

去年新建案漲幅最大的是五股區,每坪房價站上30萬元,較前年底每坪上漲1.5萬,漲幅約5%,漲幅第2高的是淡水區,從每坪27.8萬漲到29.1萬,漲幅約4.7%。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五股與淡水房價漲幅較大的主因都屬跌深反彈,這兩區前一波房價修正幅度較深,去年因景氣好轉而房價回升,五股區還有一個因素是因去年出現較低總價、高單價的迷你房型建案,因而拉高均價。

 

去年大台北房價跌勢最重的八里區,每坪房價跌掉2.2萬,跌幅逾9%。何世昌指出,受到台版迪士尼胎死腹中的衝擊,以及新北、桃園等多處房價2字頭新興重劃區分食客源之下,八里位置較邊陲且又缺乏重大設加持,市況雪上加霜,業者不得不降價來吸引消費者。

 

比較意外是跌幅第3高的南港,雖然南港去年利多不斷,但房價卻跌約2.7%,研判應是漲多修正的緣故,由於南港房價於2018年就已率先止跌上揚,一度漲近每坪70萬大關,去年房價稍作修正,尤其成屋餘屋案普遍降價,顯示買氣並未太突出。

 

何世昌認為,北台灣去年房市處於持續復甦的階段,大台北整體房價處於緩漲的格局,下跌的區域大多只跌1~2%,上漲的區域的漲幅稍大,多落在2~5%之間。因價格走勢仍算溫和,今年民眾若想買房子,不必被喊高價的天價案嚇到,按目前合理行情出價就有機會成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