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和永貞路都更案今動土 將變身19層新大樓

2020/03/30 17:42文/記者葉思含

永和區永貞路與永貞路386號巷交叉口都更案今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都市更新處提供)

新北市永和區永貞路與永貞路386號巷交叉口都更案今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實施者及住戶偕同新北市府副市長一同見證,特別的是,該案歷經新北市協調整合住戶4年,並為釘子戶媒合尋找合適店鋪營業地點,最終找到滿意落腳處才達成共識,未來8棟30年老公寓將興建為共125戶的地上19層新大樓。

 

都市更新過程總有許多不同的意見,新北市政府表示,該案發布實施後仍有部分地主尚未同意,中間也經歷過多次協調,實施者也曾一度向市府申請代拆,但為求和諧也自行撤回代拆的申請文件,並持續尋求政府協助及持續與地主溝通,經歷市府協調平台以及實施者協助最後一戶店鋪住戶尋找合適營業的地點,過濾20幾處物件,最終才找到滿意的落腳處,讓雙方能達成共識、繼續往下一步邁進。

 

永和地區交通便利、機能完善,但地狹人稠發展不易,需倚靠都市更新才能成為重整新契機,該案成功都市更新成為重要指標,更新前原為8棟5層樓30年老舊公寓,戶數為40戶,基地面積約為1740平方公尺,建築物結構老舊管線破損、牆壁多處龜裂滲水,無電梯對長者不便,更新後規劃共125戶、興建19層樓鋼筋混凝土造之住商混合大樓,並有約511平方公尺的友善人行步道及綠色植栽,提升整體都市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