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社宅蓋到滿! 未來再增1.4萬戶

2020/06/05 11:33文/記者張瀞勻

根據內政部統計,目前台北市興辦的社會住宅共達20,225戶。(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根據內政部統計,目前台北市興辦的社會住宅共達20,225戶,且有許多基地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規劃及興建,預估今年年底前,住都中心會再完成松山延吉、內湖東湖、萬華華江等5處社會住宅統包工程,未來台北市將再興辦14,000戶社宅。

截至今年4月底,台北市全市第一階段社會住宅興辦案件共有20,225戶,許多基地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規劃及興建,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3日拜會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會議上花敬群表示,過去4年台北市社會住宅推動戶數為全國第一,不管在質或量上都是各縣市之表率,同時,中央對於台北市的協助也不遺餘力,歷年共補助42億元興辦社會住宅,並提供9處國有土地。

彭振聲於會上建議雙方建立溝通平台,任何實務推動的問題都可立即討論解決,並指示相關局處加速都市設計審議及公辦都更的審議程序,與中央攜手努力,照顧臺北市民的居住需求。

而除了第一階段已推動20,225戶,住都中心今年將再啟動松山延吉、內湖東湖、萬華華江等5處社會住宅,興建成本約42.7億元,由住都中心融資興建。

此外,依內政部規劃,未來4年台北市要再增加1萬4,000戶社會住宅,其中約有11,500戶將由中央主辦。內政部表示,雙方的合作平台已經建立,國家住都中心及營建署的量能將全力投入達成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