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水豪宅淪法拍腰斬 高樓層剩2字頭創新低

2020/06/10 11:25文/記者張瀞勻

「水立方」位於淡水區淡金路上,正處於紅樹林景觀豪宅區。(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位於淡水紅樹林站的摩天豪宅「水立方」曾傳聞被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相中,以10億元包下頂樓3戶,事後雖然證實是謠言,但也讓該案知名度大開,近期26樓執行四拍,最終以每坪22.6萬元拍定,對比過去高樓層6字頭行情,幾近腰斬,更創下高樓層實價行情新低紀錄。

「水立方」位於淡水區淡金路上,正處於紅樹林景觀豪宅區,擁有觀音山、淡水河出海口270度無敵景觀,為41層地標景觀大樓,吸引不少富豪購入作為度假屋或是招待所使用,預售期間也傳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斥資10億元買下3戶,不過事後證實是烏龍一場。

然而,「水立方」過去風光一時,但隨著房市景氣修正,也一度成為十大賣壓住宅之一,去年底更出現法拍戶!根據法院公告,26樓戶為和旺興業董事長劉永祥前特助徐姓自然人所持有,拍賣原因為抵押物強制執行。

一拍時底價高達6,589萬元,每坪逼近58萬元,而本次四拍底價降至3,376萬元,吸引4組人馬前來投標,最後由水美不動產以總價4,188.9999萬元拍定,加價金額高達813萬元,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約22.6萬元,一舉創下高樓層最低實價行情。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本次拍定單價相較於社區過去最高成交行情65萬元,相當於4.5折,但因為坪數大、總價高,入手門檻高,因此僅有4組人馬搶標,但從加價金額來看,競爭非常激烈。w3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