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築迷看過來!600本絕版建築書免費看

2020/07/31 16:36文/記者朱語蕎

文心藝術基金會董事長葉曉甄(圖左)與實踐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漆志剛老師(圖右),共同策劃此次建築書展。(圖/文心藝術基金會提供)

由文心藝術基金會主辦並邀請踐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漆志剛老師共同策劃的書展「Housing the Friendship: 建築與書的友誼」,已在7月8日開展,此次共展示60本精選藏書,包含已絕版的當代建築師畫集AA Folio系列,展期到10月11日止,有興趣民眾可到內湖「文心藝所書店」預約參觀。

 

展覽以「Housing the Friendship建築與書的友誼」為此檔書展主題,是因今年適逢紐約庫柏聯盟(The Cooper Union)前院長約翰.黑達克(John Hejduk, 1929-2000)逝世二十週年,以及倫敦建築聯盟(Architecture Association, AA)前院長阿爾文.博亞爾斯基(Alvin Boyarsky, 1928-1990)逝世三十週年,因而響應全世界各地舉辦的紀念活動。

 

除了回應全世界各地舉辦的紀念活動,這次更展示60本精選藏書,包含已絕版的當代建築師畫集AA Folio系列。「文心藝所」的創辦人、也是文心藝術基金會董事長的葉曉甄表示,文心藝所書店在成立之初曾獲贈一本黑達克(John Hejduk)珍貴的絕版著作:《梅杜莎的假面》(Mask of Medusa),此書收錄了黑達克跨領域拓展建築前沿的精彩作品,為文心藝所這處凝煉藝術、建築與書籍的當代城市文化空間寄予了深厚祝福。

 

「文心藝所」結合了咖啡(Café)、工坊(Atelier)、書店(Bookstore),自2019年成立以來陸續推出多檔膾炙人口的精采展覽。位於二樓的書店是藝所的靈魂,囊括古今中外出版品,以建築為核心選書,再延伸藝術、文學、哲學、表演、設計、生活六類出版品,書展開幕也同時為來自世界各地搜羅達600本的重要絕版建築書籍的微型圖書館揭幕,並對外開放預約閱讀服務,有興民眾可上ccupass活動通線上報名,更多即時訊息將於文心藝所官方臉書頁公吿。

 

內湖「文心藝所」結合了咖啡(Café)、工坊(Atelier)、書店(Bookstore),二樓的書店是更囊括古今中外出版品,以建築為核心選書。(圖/文心藝術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