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進駐「國泰置地廣場」 幕後推手是「她」...

2016/06/15 17:24文/記者馮牧群

台灣微軟砸下月租金近千萬承租新落成的頂級商辦「國泰置地廣場」。(資料照片)

商辦租賃需求持續熱絡,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最新落成的頂級商辦「國泰置地廣場」,完工不滿1年出租率已將近5成,近期台灣微軟更砸下月租金近千萬,一口氣承租5個樓層,成為北市第二季單筆最大商辦租賃案,也是目前該大樓單筆月租金總價最高的商辦租賃紀錄,背後促成該案成交的團隊為高力國際。

 

高力國際辦公室服務部執行董事楊慧明表示,目前為止「國泰置地廣場」的租賃案以高力國際成交筆數與面積最多,該大樓近1/3的樓層都是經由高力國際協助成交,在已成交的承租戶中,除台灣微軟外,還有美商甲骨文、富達證券、台北雷格斯商務中心、法國興業銀行及尚宏電子等知名企業。

 

楊慧明表示,由於商用不動產市場的媒體焦點,多半都聚焦在大型投資買賣案,租賃成交並不如投資買賣來得吸引目光,即便如此,不動產買賣因為多是買賣雙方一次性的交易,但租賃則是出租人、承租人雙方長期的往來,所以租賃案所洽談的內容反而相較買賣或標售更為複雜與繁瑣,即使單筆收入未必比得上買賣或標售案的佣金,業務上卻相對穩定。

 

根據高力國際內部統計,近兩年公司光在台北市成交的商辦租賃面積就約4萬坪,其中單筆超過千坪的租賃案多達13筆。進一步檢視近十年來的紀錄,除2008年因遭遇金融海嘯,全年成交量縮減外,其餘每年成交的租賃面積都在2萬坪左右,相當於每三年就去化一座台北101量體的商辦,成績斐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