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彈勝過飛彈 北台灣928創史上巨量

2020/09/03 14:32文/記者朱語蕎

北台灣928案量創史上巨量,桃園小檜溪更是桃園主要戰場。

房市最大檔期928即將到來,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北台灣928案量,推估高達約2,435.6億元,比去年暴增7把多億元,創下統計以來新高,北台灣各縣市中,以新北推案量最大,玉估將飆破千億元,新店和板橋兩區合計逾5百多億,佔了新北過半案量。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雖然近期美、中對抗,中國大陸更頻頻軍演與試射導彈,兩岸衝突風升高,但市場卻無所畏懼,國內房地產出現「飛彈輸給銀彈」的狀況,在資金浪潮下,房市買氣持續湧現,建商推案信心高漲,以致於928檔推案大爆量。

新店板橋佔新北過半案量 40坪以下為主

北台灣各縣市中,以新北市推案量最大,預估量飆破千億元,以板橋、新店、三重、新莊、林口等地案量較大,尤其又以新店推案量約3百億元最多,其次板橋也有超過250億元的大量兩區合計案量逾5百多億,占了新北市過半案量。

 

何世昌分析,新北市928檔市場主旋律是「首購」、「投資」,除了新店指標案「合環LAND MARK」之外,大多數業者想走相對低總價路線,並同時拉攏首購族和投資置產客,所以坪數不會作得太大,大部份都壓在40坪以下,超過50坪以上的房型相對較少。

 

台北市928檔推案量約520億元,少部份建案規劃投資型產品,坪數介於1015坪之間。不過,大部份建案規劃中、小坪數,多控制在20坪~60坪左右,顯然想要通吃首購與換屋族群。至於70坪以上的大坪數建案,僅有中正區「富邦醴仁」,案量占比僅約1成。

 

從北市今年329檔、520檔與928檔來看,豪宅市場的坪數瘦身風潮仍在持續當中,新豪宅預售案規劃的坪數仍壓在百坪以下,這個趨勢暫未改變。

 

桃園市今年928檔,推案量擴增到6百餘億元,桃園、中壢與龜山這三區推案量,幾乎占了整個大桃園總案量的8成左右。何世昌指出,桃園區推案預估量飆逾150億元,推案主戰場在中路重劃區與小檜溪重劃區,中壢則以青埔特區掛帥,由於台北投資客重新歸隊,青埔房市買賣熱潮再起,推案量進一步成長。

 

新竹地區案量最多的地方是竹北市,3房依然是推案主流,然而,竹市東區、北區新案卻相對少很多,精華區供給不足的情況相當嚴峻,僅「建林工業食品路案」案量較大而已。至於基隆市與宜蘭地區推案量仍然不大,各自只約有20幾億元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