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頭總司令顏炳立:年輕人現在要買房

2020/09/29 12:48文/記者張瀞勻

戴德梁行29日發表第3季季報,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近期房市看似熱絡,但觀察下來,都是剛性需求在購屋。(圖/記者張瀞勻攝)

戴德梁行29日發表第3季季報,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近期房市看似熱絡,但觀察下來,都是剛性需求在購屋,「虱目魚很好賣,不代表海產會大漲」,不過他也指出,現階段年輕人當然要買房子,主要經過房市這波修正,預售建案不可能挑戰4年前的價格。

顏炳立指出,今年第4季土地市場有價有量,且溫漲有買氣,但「房市真的有熱嗎?」疫後房市雞飛狗跳,忘了我是誰,今年前8月成屋市場看不到大熱現象,主因在於房價倒掛,同區域的預售市場、成屋和中古屋開價差不多,代表市場其實不是這麼熱,否則建商為什麼要用低首付的配套方式賣房子。

然而,目前年輕人適不適合買房?顏炳立說,當然要買,經過過去4年房價修正,近期預售屋不可能再挑戰4年前的價格,且建商把大坪數縮小到小坪數規劃,且把區位從市中心外移,因此促成現在的買氣。

至於近期文山區開出8字頭新案,顏炳立認為,現在如果買到創高價的預售案,「蛋白區賣到蛋黃價格,是沒有春天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