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宅超進化 科技蓋房、守護住戶安全

2020/11/14 04:30文/記者張瀞勻

「潤泰敦峰」將科技導入生活,除了便利性,防疫、社區安全全面提升。

台北市豪宅為全台頂級建築風向球,建商除了在建築外觀求新求變,層峰人士專屬的社區軟服務也下足功夫,但不僅如此,更有業者領先群雄,將科技導入建築,不只運用科技讓生活便利性倍增,也運用科技蓋房,強化建築結構,甚至導入逃生梯間正壓設計,避免煙囪效應,讓家成為最安全的避風港。

過往豪宅一昧追求大空間、大格局、尊貴服務,然而新型豪宅則結合科技超進化,甫以每坪240萬元拿下區域豪宅王的「潤泰敦峰」從外到內採用科技提升建築細節、社區安全,像是建築採用的「預鑄工法」,透過事前規劃,將捆筋、灌漿等生產樑、柱、板之工序轉移至工廠,將人為因素降至最低,有效提升建築質量。

內部硬體部分,在逃生梯間使用正壓系統,於1樓梯間設置鼓風機,在頂樓逃生梯安裝重力型洩壓風門,當發生火警時,系統自動開啟,形成正壓環境,確保住戶逃生安全,新聯陽實業專案協理葉志豪表示,火災發生時最致命的不是火焰,而是濃密黑煙,為了確保住戶安全,建商將最危險的時刻都提早設想。

為因應汽車高科技潮流,該案有別於市面上豪宅僅預留數個電動車充電座,並以憑卡啟動,電費則由公共電費負擔,或以使用狀況計算費用,「潤泰敦峰」戶戶皆配有電動車充電線路,且將線路崁至牆中,連接自家電錶,不僅美觀且實用,此外,地下室的垃圾冷藏室空間也運用科技管理,進出採自動門感應,垃圾箱開啟也可用揮手感應開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