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運動中心周邊 中山最熱絡 新北2字頭親民

2020/12/11 15:24文/記者朱語蕎

中山區運動中心週邊機能便利,榮登運動中心宅交易王。(翻攝自GoogleMap)

雙北市各行政區都有自己的運動中心,不少人已建立固定運動習慣,常會選擇離家近的國民運動中心或是私人健身房,來規律運動,而運動中心相對私人健身房收費門檻低,成為許多民眾運動時的首選,房仲業者統計雙北市各運動中心周邊交易件數,台北市交易量排名依序是中山、松山和萬華,新北市則是淡水、三重、汐止交易量最多。

永慶房屋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觀察202019月雙北市國民運動中心周邊700公尺行情,台北市分別由「中山運動中心」、「松山運動中心」、「萬華運動中心」、「大同運動中心」及「北投運動中心」拿下交易量前5名。其中,「中山運動中心」以403件居冠,住宅均價落在64.1萬元,永慶房產集團業務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中山運動中心」是台北市首座啟用的運動中心,坐落在捷運雙連站及中山站之間,周邊生活機能佳,讓交易維持一定熱絡程度。

排名第二的為「松山運動中心」,周邊交易量206件。謝志傑指出,松山運動中心具有一座符合國際標準的深水游泳池以及比賽用正式跳台,還有開設跳水、滑水、獨木舟等訓練課程,吸引不少喜愛游泳民眾的目光。鄰近捷運小巨蛋站及雙捷運南京復興站,還有敦化國中小明星學區,讓周邊房地交易始終維持一定水準的價量,加上今年成交多筆高單價住宅,如:「阿曼生活」、「青木淳」、「敦化雅極等,推升住宅價格來到每坪80.1萬。

而在北市運動宅中,價格最親民的則是「北投運動中心」,住宅價格為每坪49.9萬。謝志傑說,「北投運動中心」具有攀岩場,且是北市唯一擁有室內跑道的運動中心,周邊環境清境,為純住宅區,交易商品多為公寓產品,屋齡約在40年左右,生活機能便利,加上相對親民的4字頭,讓民眾較易入手。

新北市由「淡水運動中心」以交易量373件拔得頭籌,住宅均價為21.4萬元,周邊有大面積草坪連結萬坪公園景觀,且商業機能完備,以及明星學區新市國小,交通方面也有淡水行政中心站,便於連接捷運淡水信義線,在「交通便利」、「生活機能」與「房價實惠」三大優勢下,成為大台北房市熱區。

新北市入榜前五名中,同樣擁有2字頭房價的還有「林口運動中心」,住宅均價落在25.2萬元。謝志傑說明,「林口運動中心」於去年底開幕,特別運動項目為「射擊」,周邊商家有家樂福、星巴克、麥當勞等連鎖店家,林口還有民視總部進駐的新北影視城,未來還有林口工一工業區的產業專區開發計劃,將吸引多元產業進駐,為該區域帶來大量就業機會,因此吸引到不少買盤出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