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民權西路站 雙捷共構、三大商圈環繞

2021/03/20 04:30文/記者張瀞勻

民權西路站為中和新蘆線、淡水信義線共構站點。

捷運民權西路站為中和新蘆線、淡水信義線雙捷共構站點,且地處中山區、大同區交界,交通機能便利,周邊亦有陽信銀行、上海商銀總部改建計劃都在興建當中,重大建設利多不斷,加上生活機能優越,未來區域房價增值空間不容小覷,附近多以中古屋為主,有公寓也有挑高小宅,產品多元,近期亦有零星新案進場,多規劃中小坪數,不乏豪宅建商插旗。

中山北路上有多線公車,可通往南西商圈、北車商圈。

民權西路站為雙捷交會站點,透過捷運可以一線直達信義計劃區、大安區、台北車站以及新莊、三重地區,另外,民權西路、承德路、中山北路上公車路線密集,多達20多線公車,可往返松山機場、桃園機場、南港及內湖等地,商圈則由三大商圈,民權西路商圈、晴光市場、雙連市場包圍,餐飲小吃集中於天祥路、撫順街,學區則為雙蓮國小、成淵完全中學,許多新北市家長跨區購屋,就是要入籍成淵學區。

陽信銀行總部改建案已在施工當中,完工後區域將會有不同風貌。

雙金融總部改建 區域補漲潛力佳

附近最大公園綠地為台北花博公園,捷運沿線也有帶狀公園,另外還有撫順公園、永靜公園及永盛公園等。區域內建設議題也頗多,除了中山北路三段大同總部有改建話題,老牌五星級飯店國賓飯店也在去年底決議走危老重建,以及上海儲蓄商銀總部將改建為商辦,預計於2023年完工,還有陽信銀行總部改建案,未來區域將會有一番新風貌。

天祥路餐飲小吃林立,是附近上班族午餐覓食好去處。

信義房屋承德店經理張智為指出,民權西路站附近多為商辦大樓,若要尋找中古住家產品,可往天祥路、撫順街尋找,其中不乏1~2房低總價大樓,單價依屋齡新舊、社區管理,落在每坪60~80萬元之間,總價帶1,000~1,500萬元,因此吸引不少首購小資族青睞,此外,這類小資產品也受到包租公擁護,像是詢問度頗高的社區「鎮金殿」,由於採飯店式管理,又有氣派門廳,每坪月租金1,500~2,000元,1房1廳月租金約2萬元。

另外,附近的中山北路二、三段為傳統富人區,因此多規劃大坪數豪宅社區,像是指標社區「中山官邸」、「中山富御」每坪成交價約80~110萬元。

新建案開價破3位數 指標建商紛搶進

位於民權西路站出口的「僑聯大千」由知名建商僑聯機構興建,規劃地上15層、地下7層2棟建築,採筏式基礎工法,基樁深入地下55.3米深的礫石層,並使用台灣水泥預拌混凝土,強化建築結構強度,主力坪數為78~108坪,其中108坪戶型設計5套衛浴、3間套房,且傭人房也預先設計獨立進入工作動線,每坪平均開價125萬元起。

「僑聯大千」為大坪數豪宅規劃,位處捷運出口。

基地位處雙城街3巷的新成屋案「中山金澤」由鳳梨國際銷售,全案位於民權西路站、中山國小站之中心點,步行至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約2分鐘,規劃2棟建築,目前銷售棟別為地上18層、地下5層之B棟,每坪開價99萬元起,訴求101建築團隊之華熊營造,建築品質、建材講究,現場專案經理張耀天指出,該案銷況已進入倒數階段,僅剩6戶可售,分別為60坪4房雙主臥及72坪戶型,購屋客群有一半為區域換屋族,另有五成是父母替二代置產。

豪宅建商忠泰建設長年耕耘中山區,區內已有10多個建案落成,繼「忠泰M」、「明日綻」、「忠泰繪」陸續完銷後,第2季將於中山北路二段93巷、永盛公園第一排推出新案,基地面積約234坪,規劃地上15層、地下3層,2~3房格局,開價可望挑戰3位數大關。

中山北路中小坪數個案登場

座落於中山北路二段183巷的預售案「和歌‧誠美」由誠美建設耗費10多年整合開發,基地雙面臨路,並採大幅度退縮,規劃耐震6級之地上15層建築大樓,主力坪數為1+1房~3房、17~37坪,每坪開價95~110萬元,預計2024年上半年完工,目前銷況已達六成五。

成淵完全中學校風評價不錯,有許多家長跨區購屋入籍。

而由敦年建設、久年營造攜手推出的都更案「敦年中山」,基地約117坪,樓高13層,戶戶正對中山北林蔭,全案住宅戶數僅25戶,已為新成屋,現場專案經理葉俊宏表示,主力戶型為邊間46坪3房,已購客不少為長年旅居海外之客戶,包含來自美國之華僑、在中國擁有事業體之台商,另有部分為久居於此的企業主為二代置產。

小提醒

民權西路站周邊開發較早,生活圈純熟,因此老舊公寓、中古大樓林立,但近年由於都更、危老重建風潮再起,看準黃金地段價值,不少開發商積極推出新建案,因此市容新舊參差不齊,且停車位空間嚴重不足。

民權西路站附近不少綠地,此為永靜公園。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承德店經理張智為

民權西路站周邊以中古公寓為主,但近年來在危老都更話題熱議之下,看準未來改建價值翻倍,公寓產品釋出量相當稀少,而且公寓多座落在商圈內,生活機能成熟,屋主若無資金需求,多會以長期收租為主,即便空租也無妨,因為該產品總價帶落在1,000~2,000萬元,每坪單價50~60萬元,出售後要以同樣總價在北市購買類似產品,非常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