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錦衣衛出手追殺投機客 專家預言房價再漲10%

2021/03/30 12:31文/記者張瀞勻

戴德梁行30日舉行2021第二季季報,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政府接連數波打炒房政策,宛如東廠錦衣衛出籠。(圖/記者張瀞勻攝)

戴德梁行30日舉行2021第二季季報,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政府接連數波打炒房政策,宛如東廠錦衣衛出籠,追殺投機客、炒房客、囤房客,把賣方市場打成買方市場,趕走投資買盤,反而有利於自用及長期持有,另外,他也預言,近期房市表現火熱的台南市房價高點恐怕就落在「蛋白新成屋超過蛋黃中古屋價格」時。

顏炳立指出,去年是打炒房好時機,許多人從外圍開始堆柴火,使得蛋白區房價上漲,不過正當有人準備提油澆火,讓火勢蔓延到蛋黃區時,政府立刻拿水換油,避免蛋黃區房價大漲。

而今年在稅制、房貸選擇性信用管制加重之下,宛如錦衣衛出手,防堵投機客、投資客短炒短賣,顏炳立直言,將把原本的賣方市場打成買方市場,不過今年只要蛋白區房價不要拉太高,預售屋市場仍然會是夏天,因為有自用剛性需求支撐。

此外,顏炳立認為,目前市場上游資多、利率低,加上又有自住需求,2021年房市價量買氣都呈現溫漲狀況,且房價樂觀健康不失控,他也預言,今年六都在有科技大廠進駐的區域,房價還會上漲10%,尤其小2~3房仍然當道,不過他也指出,像是近期房市很火熱的台南市,蛋白區的房價高點將落在和蛋黃區中古屋追平之際,「到一定高點後,就不會越過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