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降甘霖水庫未解渴 高市56個工地提供民眾清潔用水同抗旱

2021/04/26 20:27文/記者林耀文

為因應旱情,高市府與民間建築工地一起抗旱,全市已達56個工地可提供民眾清潔洗滌用水,官方與民間攜手抗旱。

雖然這二日南部地區終於久逢甘霖,但集水區降雨量仍有限,無法讓水庫達到解渴,為因應旱情,高市府與民間建築工地一起抗旱,全市已達56個工地可提供民眾清潔洗滌用水,官方與民間攜手抗旱,也讓建築業者得到回饋鄰里的掌聲。

 

高市府工務局表示,經統計本市共有56個建築工地可提供用水,其中已有6處已設置次級用水取用臨時設施,分別為京城建設鼓山區青海路工地、隆大營建苓雅區武廟路近建國路工地、永信建設小港區華山路與仁武區唐全路工地、永碩投資仁武區赤誠街工地、匯成建設三民區河北一路工地,6處工地每日約可提供470噸次級用水。

高市已有6處工地已設置次級用水取用臨時設施。(圖:高市府水利局提供)

市府水利局指出,由於高雄的地質大多屬砂土及沉泥互層,出水量較少,只能作為不接觸身體的清洗用、澆灌與消防使用。另與中央持續合作強化抗旱水源應變工作,其中水利署新鑿緊急抗旱水井30口,水利局辦理32口鑿井作業緊急採購,市長要求5月中旬完成。

 

另外,也以10台大型移動式抽水機抽送高屏溪地面水送澄清湖水庫增加蓄水,期望至5月中旬,較原4月18日市長視察高屏堰規劃增加29萬噸,再增加每日17萬噸,共可增量46萬噸水量,高市府抗旱不遺餘力,珍惜並善用每一滴水,期望市民共同努力,安然渡過旱災非常時期!

 

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也說,能夠為當前旱情提供微薄心力,要求工地現場準備好大型儲水桶,讓居民可更方便使用工地抽出的次級水清潔利用,做好敦親睦鄰一向是企業應盡本分,也期許天公作美,近日內持續降雨,讓南部水情獲得紓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