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四大建築相關公會推住宅安全 高品質混凝土、鋼筋施工成幫手

2021/05/11 19:04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社團法人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於今(11)日下午,共同舉辦「住宅安全推動研討會」,向業界宣導採用高品質混凝土與良好灌漿、鋼筋施工法,讓建築耐震性能提昇,也利於消費者購得好宅。(圖:高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提供)

建築採用優質混凝土與鋼筋綁紮施工細節強化,有利提高住宅安全。雖然當前南部營建缺工與建築成本不斷提高,但高市四大建築相關公會為推動住宅安全,向業界宣導採用高品質混凝土與良好灌漿、鋼筋施工法,讓建築耐震性能提昇,也利於消費者購得好宅。

 

由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社團法人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於今(11)日下午,共同舉辦「住宅安全推動研討會」,會中邀請亞東預拌混凝土公司、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戴雲發理事長,與成功大學土木系洪崇展教授一同分享混凝土最新技術之發展,與結合建築履歷品質保證新趨勢。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烱輝,積極推動住宅安全。(圖:高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提供)

希望透過交流會讓大高雄區建築同業更了解高端混凝土,以及內政部修訂之「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的新規定,與內政部營建署於109年4月24日頒布建築樓層報驗應提供不含電弧爐碴報告書之要求。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烱輝指出,為了進一步服務會員,同時為消費者推動住宅安全,因此聯合高雄四大建築相關公會舉辦本次硏討會,感謝亞東預拌以AMS砂石快篩檢測法建立了防範機制,不僅為不動產業者於建案銷售時,提供產品更高品質保障,也為消費者提供更安心住宅。

亞東預拌以AMS砂石快篩檢測法建立了防範機制,也分享高端混凝土客製化、科技化、數位化的新趨勢

亞東預拌總經理金崇仁表示,亞東預拌品質領先建立技術研發中心,提供混凝土完整的產品履歷及品質保證,並技術研發開發高端新產品,除AMS檢測技術無償授權預拌混凝土公會訓練全國1000多位預拌混凝土同業使用外,高性能混凝土方面,包括台北信義區A7-台北天空塔使用的高強度溫控型巨積混凝土、台中之鑽摩天大樓全台第一深基礎使用的高抗滲混凝土、與全台最高住宅大樓-遠雄The One使用一次泵送達頂之超高強度10000磅鋼柱內灌漿混凝土,及高流動自充填混凝土等高端混凝土產品,皆已受市場肯定。

住宅建案採用高品質混凝土與嚴謹施工、養護,有利提高建築耐震安全與居住品質。

成功大學土木系洪崇展教授則介紹現代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的研究發展,未來在超高樓層建築、耐震建築及低碳建築將是主要發展趨勢,他也發表與亞東預拌產學合作的研究成果,與成功量產製10000psi高性能纖維混凝土的經驗。

 

此外,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則在會議中分享建築安全履歷的記錄過程與效益,配合AMS的品保確認,將可使建築業的施工過程與安全提供消費者更好的品質與保障。 研討會現場建築業界參與踴躍且討論熱切,亞東預拌當場準備各種高端產品的樣品與品質檢測設備,提供與會人員親身體驗高端混凝土客製化、科技化、數位化的新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