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資金與建設效應 南二都熱門區引領下半年房市

2021/05/08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南二都熱門區的特色預售案領軍強銷,換屋、商辦產品將接棒演出,市場買氣可望加溫。

政府打炒房政策,造成第一季推案量體縮減,但在低利資金環境與建設效應下,南二都推案熱門區的特色建案,仍將持續進場強銷,整合成熟商圈、交通條件與賞景優質環境,包括輕豪宅、景觀換屋大樓等產品類型,都將成為市場矚目焦點,可望引領下半年房市發展。  

  熱門建設區環境優 特色預售宅領軍衝刺  

城揚建設集團在左營區路的「J.Modern」新成屋大樓案,為北高雄博愛特區稀有輕豪宅新成屋產品。

政府打炒房加上缺工效應,影響建商推案動作,造成推案規模縮減,依據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統計,高雄房市今年329檔期新推案量僅達463.5億元,推案規模3659戶,其中預售大樓案量2643戶,新成屋大樓達882戶,預售產品佔比達大樓案量約75%,透天推案規模僅134戶,量體較去年同期縮減逾3成,市場個案表現將趨於明顯。  

 

目前高雄房市包括新成屋與預售屋,紛紛鎖定推案熱門區域,中大型建商推案動作依然積極,包括興富發集團、京城集團、城揚建設集團、天玉集團、遠雄建設、清景麟建築團隊、永信、豐嶸等中大型建商推案最積極,其中興富發集團明城四路與美術東二路口的「美術1號院」預售案,戶數規模高達755戶,成為當前最大案;京城集團推案包括農十六特區總銷64億元「IFC」預售商辦大樓案、左營區17億元「文學苑」預售大樓案、楠梓區總銷13億元「柏克萊」大樓案等。

 

另外,遠雄建設三民區平等路原愛買吉安賣場基地,去年以每坪100萬元向南和興產取得,將推出「琢蘊」樓高30層俯瞰科工館的雙塔景觀大樓預售案,總銷案量高達70億元,採45~65坪設計,戶數332戶。

國泰建設與日本三井不動產集團合作,目前在安平市政特區面對萬坪府平公園新推出「UNi PARK」基地約2235坪且四面臨路。

城揚建設集團的推案以先建後售的成屋為主力,包括總銷18億元博愛明華商圈「J. Modern」新成屋大樓案,也即將5月取得使照、7月展開強銷動作,售價將站上4字頭。城揚建設集團總銷28億元七賢二路「J.ART」輕豪宅大樓新成屋案,總戶數261戶,28層頂樓皆規劃為公設,主力產品為28~38坪的2~3房,訴求南高雄市心媲美大戶豪宅般的賞景優勢與精緻氛圍。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廖致傑指出,高雄市區中小坪數預售產品當道的現象依然明顯,建商對首購與首換產品推案仍具信心,但受到打炒房與營建成本持續上揚影響,建商對推案售價與成本掌握更加困難,因此陸續有中大型建商改採先建後售推案模式,也有部分建商觀望延後推案,造成推案規模與戶數,都較去年同期縮減逾3成,下半年銷售表現與價格支撐,仍須密切觀察。     

  業者推案積極搶客 個案表現更趨明顯

 

城揚建設集團董事長楊振宗表示,去年底以來政府打炒房政策,雖然影響一些消費者短期觀望心態,但開春後特色建案買氣仍然順暢,低利資金環境,帶動股市站上30年來新高行情,面對缺工、缺料造成營建成本高漲,土地成本持續墊高情勢,仍應堅持以品質優先、價格平實合理與服務完善,讓買家購屋居住舒適滿意,即使中小坪數規劃,也應致力展現媲美豪宅般的精緻氛圍。

  台南護國神山效應延伸 特色建案熱銷仍保持低調

富立建設在安平港灣旁海景第一排基地,規劃樓高達26層的「元翰門」戶數292戶、57~110坪的3~4房,每坪售價僅26~36萬元。

台南房市則在南科效應強力支撐下,呈現量縮價漲趨勢,特色建案的業者推案都相當低調,卻仍擋不住自住型買盤持續回籠,位於推案熱區的特色建案,依然成為市場買盤鎖定重點目標。 包括台南品牌建商和通建設,在仁德鬧區推出「和謙」輕豪宅大樓預售案,採26~40坪的2~3+1房設計,每坪售價24萬元起,去化表現不俗;華友聯集團在南區86特區新推「華友聯CASA」輕豪宅大樓預售案,採24~47坪2~4房安排,每坪19.8萬元起,吸引東區首購客與工程師客層紛紛進場。

 

國泰建設與日本三井不動產集團合作,目前在安平市政特區面對萬坪府平公園新推出「UNi PARK」基地約2235坪且四面臨路,規劃53~86坪的3~4房,採地上23層、地下3層共228戶含10間店面,公設比僅約31.7%,平均開價約35萬元,總銷達60億元,銷售相當順暢。

高鐵沙崙站區,可迅速於20分鐘車程連結南科,成為推案熱門區。

台南知名品牌建商富立建設在安平港灣旁新購入2100餘坪賞景第一排基地,也規劃戶數292戶、57~110坪的3~4房海景首排大樓產品,樓高達26層的「元翰門」鋼骨耐震大樓,讓安平港灣周圍的摩天大樓群聚效應,將促使台南港灣城市門戶意象成形,每坪售價僅26~36萬元,面對海景的中高樓層產品反應熱絡。

 

另外,南部知名品牌建商泰嘉開發,也即將於5月份進場推出安平區國平北路「水星光」景觀大樓預售案,強調緊鄰3千餘坪帶狀公園與安平港灣的環境、賞景優勢條件;去年在花園夜市旁推案迅速完銷的允將建設,也將在夜市旁新推出「允將海安」預售大樓案,採40~46坪設計,強調位於文元國小學區與海安路旁地段優勢。

 

龍悅廣告協理吳季濃認為,台南房市持續受惠南科效應與交通建設,北外環三期即將於年底前完工,台積電3奈米先進製程新廠也預計明年上半年量產,加上政府積極開發重劃區,台86線也快速串連安平工業區、南區、東區與高鐵沙崙站區,迅速於25分鐘車程連結南科,加上房價相對低檔,卻坐擁優質綠意環境,成為高素質首購買家購屋重點區。

 

創意家行銷董事長王明正則說,比起相對擁擠的台南市區,五期重劃區是新興台南生活型態,市政特區、安平港遊艇碼頭區開發案、安平歷史風景觀光區、自由貿易港等各項利多建設計畫都將帶來大量產業進駐、增加就業人口和觀光產值,因此安平勢必會躍升為世界港灣城市,當地房市更是指日可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