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科效應發威 前四月僑外資台南置產建坪面積全台第二

2021/06/18 17:52文/記者林耀文

今年前四月,外國人與僑外資企業購買台南市建物坪數高達3167坪,僅次於台北市的4345坪,凸顯僑外資看好南科效應。

南科近年營運快速增長,廠商不斷投資擴廠,除了吸引購屋買氣,外國人與僑外資企業,也紛紛前進台南。根據最新統計,今年前四月,外國人與僑外資企業在六都置產,購買台南市建物坪數高達3167坪,僅次於台北市的4345坪,僑外資看好南科效應,前來台南購買廠房土地置產應為主因。

 

依據內政部統計資料,今年前4月外國人在台購置不動產,建物取得431棟,台北市及新北市為外國人置產的主力區域,建物取得棟數在台北市共115棟、建物面積4345坪,新北市90棟、建物面積2960坪。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分析,海外置產多數會選擇首都、政治經濟重鎮,確保價格走勢穩定、保值性高,也易於出租,因此雙北一直都是外國人置產的主力。相較之下,台南表現較其他區域為弱,可是成交數少,前四月僅22棟,面積卻相當大達3167坪,僅次於台北市,推估由於南科話題,應為僑外資公司購置面積較大的廠辦、土地。

 

郎美囡說,因為台南對海外買家來說,在資訊取得與熟悉度上較差,同時海外買家也多把主要辦公處所放在雙北,工廠或土地因成本考量轉進中南部,也因此台南交易會有面積大,卻數量少的狀態。

 

台南市政府則為因應南科將帶來大批就業人潮所需求的交通問題,於南科特定區北側開闢5-40m與10-30M兩條計畫道路,加上之前完成國道8號南科聯絡道延伸至省道台1線工程,已初步解決台1線交通壅塞問題;因應南科就業人口及交通需求增加,市府在鹽水溪沿岸北外環道路,三期道路如火如荼興建中,接通到台江大道,預計今年年底可完工。

 

北外環快速道路二期及四期也刻正設計中,相繼在114年及116年完工,通達台17線觀海橋;並於國道1增設北外環交流道,計畫115年完成;同時計畫開闢樹谷聯絡道路及改善南科聯絡道立體化工程也將近期上網招標,讓南科交通更便捷,未來與永華、民治二個市政中心來往皆各縮短約15分鐘,使南科基礎建設更完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