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線建商搶地 台中三大公園掀卡位熱戰

2021/07/12 15:03文/記者張瀞勻

基地最完整、面綠園道面寬最大的「由鉅府會公園案」全案總銷上看百億元,規劃70、80、90坪標配型產品。

根據市調單位統計,如七期新市政中心的府會公園、西屯的中央公園特區與北屯14期的水湳生態公園吸引由鉅、寶輝、雙橡園、陸府、精銳、國泰、龍寶、順天等一線建商搶地插旗,新案勢必成為各家關注焦點,引領區域房價。

其中,串聯起台中歌劇院及市政府,被視為台中最貴綠地的綠十字園道,首排僅餘7塊建地尚未開發,而基地最完整、面綠園道面寬最大的「由鉅府會公園案」擁有近1,500坪的基地面積,正臨百米府會園道及60米市政路,也是7塊建地當中最後一塊面東朝南的基地,最快預計將在今年第4季初登場,全案總銷上看百億元,規劃70、80、90坪標配型產品。

涵蓋水湳經貿園區與單元八的「中央公園特區」近年話題不斷,包括2020年總太、豐邑接連有單價200萬以上的重磅交易,4月份位在中國醫旁的2571坪文商段80地號更以總價近72億元、每坪單價高達280萬元脫標,再次刷新區域紀錄。

而綠美圖首排3,000坪角地,也預計在今年進行標售,底價高達113.5億元、每坪將近380萬元,若成功標脫將打破興富發去年8月每坪350萬購入的七期市政北七路、惠中路口的土地,一舉躍升台中地王。

目前「中央公園特區」由「遠雄寬寓」系列及「達麗創世紀」等北部建商率先揭開序幕,開價衝破5字頭,後續由鉅、陸府等精華基地,若依其土地取得成本進行推估,每坪單價恐將從6字頭起跳,而鑫新平段也有國聚、總太等建商積極規劃中。

另外,緊鄰「中央公園特區」的14期重劃區,為中部最大,且是唯一尚未開發即擁有公園綠地、完整學區與生活機能條件的重劃區,其中,西南側「仁平段」,擁水湳生態公園、二分埔、永和巷、仁和福德及永和巷等公園串起的2萬坪公園綠帶,更緊鄰成熟商圈,地價近2年漲幅逾6成,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仁平段目前推案建商,以雙橡園開發動向最受矚目,基地為水湳生態公園第一排且四面臨路,面積達2924坪,另外,國泰建設最快將在第3季推出「仁平段新案」,規劃3~4房產品,後續精銳、磐興、順天、元鈞、瑞恩、創健、大城、豐境等建商也都於仁平段購入土地,蓄勢待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