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南部社宅坐落蛋黃區 生活機能充裕太好康

2021/08/28 04:15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蛋黃區的地價持續墊高,除了成為建商推案熱區,也是社會住宅興建重點區。

社會住宅是政府重要政策,八年全台興建20萬戶社宅,也成為重點目標。目前南部蛋黃區的地價行情持續墊高,這些蛋黃區坐擁綠地環境、成熟商圈與交通路網等多種生活便利優勢條件,除了吸引購屋買盤持續進駐,也成為社會住宅興建重點區,蛋黃區房價紛紛站上3字頭甚至更高,也讓只租不售的蛋黃區社宅,成為青年族群與弱勢客層入住蛋黃區的一大機會。   

  中都生態園區綠地環境 3字頭景觀大樓新重鎮

 

為實現居住正義政策,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特別挑選緊鄰中都溼地公園旁德旺街、熱河三街與德利街三面臨路基地,將興建320戶「美都安居」社會住宅,由知名的新亞建設、張瑪龍陳玉霖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的統包團隊,以14億800萬元得標,預計114年完工。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指出,高雄「美都安居」社宅位於高雄市三民區中都重劃區,鄰近中都濕地公園及美都公園,除可遠眺柴山外,基地位置亦靠近愛河中下游多處景點,形成市中心少見的綠地景觀宅,該社宅所處地區交通便捷且生活機能佳。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高雄「美都安居」社宅將配合周遭環境,以南北向採光布局,避免日照西曬,並維持各層通廊自然通風;另基地建物也將規劃街角向內退縮,打造綠色友善步道,並為居民提供安全的回家道路。同時,本案除規劃設置幼兒園、日照中心等社福設施服務外,也將設置店鋪提升地區生活機能。

  鐵路地下化推動 左營房價逐漸上揚  

左營房市受惠鐵路地下化、綠園道、新莊一路打通的重大建設推動,與大美術館園區串連,房價出現補漲效應,也是社會住宅興建區之一。

北高雄左營眷改區一帶,綠樹成蔭且軍港海岸線景色優美,加上鄰近柴山、半屏山,公園綠地多且對外交通方便,鐵路地下化完工與綠園道完成,加上新莊一路與美術北三路打通,地理縫合除了可讓左營圓環與軍區一帶,迅速在3~5分鐘連通美術館園區,左營將納入大美術館園區,有利生活圈蓬勃成長。   

自去年6月北高雄新莊一路打通後,僅約3分鐘車程即連通漢神巨蛋百貨商圈,國家住都中心今年3月選在鄰近海軍軍區旁左營興隆段先鋒路旁基地,興建856戶社會住宅,預計4年後完工。該社會住宅統包工程,由「建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華興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林建宇建築師事務所」統包團隊得標。  

  河堤社區優質氛圍 明仁好室社宅吸睛    

北高雄河堤社區為知名高級住宅區,河堤國小旁也將興建社會住宅。

高市蛋黃區規劃的第四案「明仁好室」社會住宅,基地565.3坪住五土地,緊鄰北高雄優質學區河堤國小,為河堤社區稀有大面積精華地,將規劃139戶樓高15層、地下3層社宅。三民區「明仁好室」社會住宅統包工程,已由「永大正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林建宇建築師事務所」統包團隊得標,預計於114年完工,將為高雄市三民區提供139戶社會住宅。

高雄市「明仁好室」社會住宅,位於三民區民族一路與民族一路503巷口,緊鄰河堤國小側門約200公尺及鄰近河堤公園、大樂民族量販賣場,基地位置在市區交通便利,且結合周邊既有資源,營造良好的生活場域,也為高雄地區居民提供舒適的住所。同時本案將規劃設置日照中心,以創造友善鄰里關係,服務地方住戶及塑造優質居住環境。

  東區新都心發展前景佳 崇德商圈生活機能充裕

台南東區平實營區朝台南地王商圈邁進,該區將興建的上百戶社會住宅頗受注目。

台南市青年公宅,預計今年度總計可動工戶數將達1174戶。為加速取得公宅、降低市府財政壓力,青年公宅以公辦都更回饋、政府興建二種方式同時辦理,目前最新盤點全市可興辦計畫戶數可達2900戶,其中公辦都更由實施者無償回饋公宅,目前已完成仁德二空新村A、B區、平實營區一期、永康精忠二村等4處招商,4處基地將可提供535戶青年公宅。

平實營區二期則在7月底招商,後續還有中興新村、自強新村、大鵬五村、九六新村等基地將陸續辦理,預估還可取得至少525戶公宅。 政府興建部份,由市府及中央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分頭興建。

市府興建首案為小東路青年公宅,工程已於今年5月動土,完工後可提供379戶青年公宅。另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興建的東區新都心段公宅,也將於今年底動工,可提供610戶公宅。

臺南市東區新都心段崇德商圈,國家住都中心興辦之新都心社會住宅統包工程案,3月下旬由「宏昇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統包團隊以23億7471萬元得標,預計於114年完工,將為南市東區提供610戶社會住宅。

台南東區新都心一帶,具備快速路網與連結成熟商圈優勢,地價快速上揚,大樓房價上看3字頭,也是社會住宅興建重點區。

國家住都中心指出,台南新都心重劃區規劃方正且交通便利,新都心社宅基地正位於東區崇吉一街與崇元一街口,臨近台南文化中心及巴克禮紀念公園。該社宅也將規劃設計多樣化的戶外空間,採室內外連通方式留設開放空間,供社宅住戶與鄰里休憩交流使用,並且規劃於一樓設置幼兒園,供地方家長更多在地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