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防部放寬岡山軍事機場限建高度 北高雄房市利多

2021/10/08 17:40文/記者林耀文

國防部今(8)日公告施行「岡山軍事機場限建高度放寬」案,放寬範圍涵蓋岡山軍事機場東側水平面限建區,半徑3至4公里的半圓形帶狀範圍,包含岡山、橋頭、梓官3個行政區,約1100公頃面積,該範圍內的建築絕對高度,將由原70.2公尺放寬為94.44公尺,建築樓層數約可增加6至8層。

配合高科技廊帶產業政策,高市府積極推動「岡山軍事機場限建高度放寬」案,歷時6個月終於完成修法,並於今(8)日由國防部公告施行,包含岡山、橋頭、梓官3個行政區,約1100公頃面積,該範圍內的建築絕對高度,將由原70.2公尺放寬為94.44公尺,建築樓層數依設計方案約可增加6至8層,且岡山都市計畫商業區用地的開發效益,最高可達1.7倍,可望為北高雄科技廊帶產業注入一股嶄新動能。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自行政院核定「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岡山路竹延伸線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高市府即配合科技廊帶產業政策,積極推動「岡山軍事機場限建高度放寬」案。

岡山軍事機場禁限建區涵蓋左營、梓官、橋頭、燕巢、岡山、彌陀、永安、路竹及湖內等9個行政區,產業發展受侷限的範圍甚廣,尤其以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所經過的岡山都市計畫區、本洲工業區及路竹科學園區等國家重要產業地區所受侷限最深,高市府工務局與軍方研議可行的放寬方案,希望在兼顧飛航安全及軍事訓練的前提下,適度放寬現行限建規定,來促進北高雄科技廊帶中高產值產業的發展。

經由初步估算,岡山都市計畫商業區用地的開發效益最高可達1.7倍。限建高度放寬後可一併帶動相關產業的活絡,達成「經濟大發展、就業一級棒」的願景目標。

高市府工務局表示,本案公告施行後,放寬範圍涵蓋岡山軍事機場東側水平面限建區,半徑3至4公里的半圓形帶狀範圍,包含岡山、橋頭、梓官3個行政區,其面積約為1100公頃,該範圍內的建築絕對高度將由原70.2公尺放寬為94.44公尺,建築樓層數依設計方案約可增加6至8層。另外,建築執照的審查也會依據修訂的公告同步配合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