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古屋一坪少10萬 中壢區新舊房價差近6成

2021/10/18 16:00文/記者張瀞勻

根據桃園不動產e指通資料統計,桃園市0~5年的新成屋,與5年以上的中古屋,整體價差達33.4%。(圖/記者張瀞勻攝)

新建案的開價節節高升,中古住宅也連帶跟漲,但新舊住宅的房價到底差多少呢?台灣房屋根據桃園不動產e指通資料統計,桃園市0~5年的新成屋,與5年以上的中古屋,整體價差達33.4%,其中有6大行政區,新舊屋價差比高於40%,價差比最大的行政區,是中壢區與觀音區,新舊屋均價分別有56.3%、52.3%的價差;差距最小的行政區,則是平鎮區與八德區,價差比為15.2%、14.7%。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協理江怡慧表示,新舊屋價差大的區域,不僅中古屋總價負擔較輕鬆,且有望受新成屋的高價拉抬而補漲,CP值相對高,所以民眾可選購中古屋,可更早達成購屋理想,並發揮增值效益。

其中中壢區的新舊屋價差10.7萬元,高居全市之冠,一來是新案房價漲勢鮮明,拉開了與中古屋的差距;二來則是中壢幅員廣大,各地的發展差距大,房價水位也因而出現明顯落差。

比如高鐵特區交通發達、重大建設雲集,吸引指標建商蜂擁推案,房價為桃園市的領先群,尤其是近捷運站的核心區,新案價碼已突破4字頭;於此同時,過嶺、龍岡等地,卻仍不乏1字頭的中古屋,一來一往之下,拉開了新成屋與中古屋的價差距。

令人意外的是,向來被認為是桃園市蛋殼區的觀音,新舊屋價差竟僅次中壢。江怡慧說,觀音的工業區眾多,近年受惠產業發展及就業人口移入,地價因買氣熱絡而上漲,並使觀音的新案房價朝2字頭邁進;不過觀音區早年的大樓華廈,均價還在1字頭,新舊屋的價差相當明顯由於觀音整體均價約16~18萬元,相較於青埔高鐵特區、過嶺重劃區等地仍屬親民,對買盤具有強烈吸引力,使得蛋殼區的觀音房價也瘋狂,醜小鴨變天鵝,黑鄉變黑金!

至於八德區新舊屋平均單價分別為21.8萬元及19萬元,價差比14.7%,為桃園市新舊屋價差最小的行政區,接序是平鎮區15.2%、大園區20.5%及龜山區20.9%。

江怡慧表示,房價差小的區域,因新案高度集中在新興開發區,如八德擴大、A7重劃區等地,這些地方的房價仍還在起漲階段,使新案價格相對親民,加上區內的中古屋,大多座落於發展成熟的熱鬧市區,生活機能比重劃區完善,所以房價更保值,因此縮小了新舊屋之間的價差,購屋者可視自己需求與購買能力選擇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