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契稅稅收創史上第三高 外國人最愛竟不是雙北

2021/11/05 17:41文/記者朱語蕎

2020年契稅實徵金額達161.5億元,為史上第3高,六都買賣契申報人數以新北市合計5.5 萬人最多。(住商機構提供)

根據財政部最新統計,2020年契稅實徵金額達161.5億元,為史上第3高,同時,買賣申報人以新市合計 5.5 萬人最多;其中法人與本國人多集中在新北,桃園則是為外國人申報量最大的行政區,申報人齡級距以 3544 歲者為主,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表示,近年不動產交易數量增加,加上交屋潮多適用新標準單價,也讓契稅金額節節高升,從契稅年齡比來看,青壯族仍是目前購屋主力。

從統計來看,法人在雙及台中市買賣申報人遠多於高雄、桃園、臺南,顯見這三地依舊是法人置業的重點區域。此外,自然人申報中,外國人申報以桃園最多,大陸地區人民申報以新北為首,桃園緊追在後,也看得出往來海外便利度、親民房價與就業機會,是這些買家轉進的大宗。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在年齡層表現上,申報人齡級距以35~44歲者為主,其中國人申報齡2554歲者占8成,外國人則高集中於3544歲區間,青壯年仍舊是買屋的大宗。

郎美囡提醒,近年許多購屋人都以預售屋或新成屋為首選,但新屋在沒有折舊又適用新房屋標準單價的狀況下,往往會高得嚇人,也因此想買新成屋或是預售屋的購屋人,最好還是先估算契稅,避免在成家另外籌措資金,讓交易橫生枝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