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新貴子女就學增 高市檢討高大特區校地 校園宅站3字頭

2021/11/19 16:00文/記者林耀文

高大特區學區的援中國小周圍,陸續推出校園宅與景觀宅,售價已挑戰3字頭。

高市府積極推動橋頭科學園區設立,加上台積電即將進駐楠梓中油高煉廠,鄰近的高雄大學特定區就業機會增多,計畫人口可能因而增加,高市府也因應楠梓發展快速,基礎公共服務必須超前佈署,將持續掌握就學教育需求,通盤檢討該處學校用地保留地,並做好相關環境規劃,以因應產業進駐。目前建商在高大特區學區的援中國小周圍,陸續推出校園宅與景觀宅,售價已挑戰3字頭。

高雄大學特定區毗鄰橋頭科學園區,且隨著台積電進駐,就業機會增加、商業行為熱絡,計畫人口可望隨之倍增,市府也評估,由於楠梓未來發展最快的地方,會在高雄大學援中港、土庫等地,台積電等大型企業設廠,孩子就學、生活機能和交通設施等因素,將成安家考量。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因應北高雄產業進駐發展,帶來安家、就學、雙語教育等基本需求,包括學校等基礎公共服務必須超前佈署,增加教育資源的供給,鄰近的橋科目前有增設學校的計畫,他也責請都發局、教育局、地政局,針對該區原有的學校用地保留地進行通盤檢討,掌握就學人口,妥善後續規劃。

市調資料顯示,目前高大特區的學區,為國昌國中與援中國小,因國昌國中的商發展成熟,但周圍建地供給稀有,反而是援中國小一帶,成為建商購地推案重點區域,包括多家品牌建商紛紛在援中國小周圍推出校園景觀宅或學區概念宅,部分預售建案售價已拉高至3字頭,後勁溪旁景觀宅售價也將站上3字頭,高大特區具備校園賞景或水岸優質景觀的輕豪宅大樓,明年3字頭售價將成常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