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列管245棟海砂屋 自拆、補強都可獲補助

2021/11/30 17:44文/記者朱語蕎

只要經台北市建管處公告為海砂屋,自行拆除每戶可獲最高20萬元補助。(資料照)

台北市統計至今年10月底,已公告77件經鑑定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共約4045戶,其中須拆除重建為215棟,加勁補強有30棟。建管處表示,只要經公告為海砂屋,經自行拆除後,每戶可獲最高20萬元補助,鑑定為「加勁補強」者,在指定期限內,依鑑定報告之具體處理措施完成加勁補強或防蝕工程,每戶也可補助10萬元。

針對未循相關規定辦理暫免罰鍰且持續使用之建築物,建管處也已逐案清查,依法可裁罰房屋所有權人5000元以上、6萬元以下罰鍰。建管處處長劉美秀表示,目前凡經公告列管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除減免房屋稅外,申請重建時得依原建蔽率、原容積率(或原總樓地板面積)重建,並放寬原容積率或原總樓地板面積30%以保障住戶住的權益。

此外,市府每兩年會邀集三大公會針對逾3年以上「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進行現勘判定是否達優先強制拆除原則,倘屋況不佳將依建築法第81條執行強制拆除。

而為了輔導海砂屋屋主能儘早整合更新,並加速行政效率,「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依法可立即劃定為更新地區,讓土地及合法建築物所有權人,僅須整合至2分之1以上的都更同意門檻,就可申請都更或權利變換計劃報核,並透過行政協助縮短海砂屋都更改建時程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