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棟一命 新莊91戶海砂屋鋼筋裸露年底將拆除

2021/07/15 15:33文/記者張瀞勻

該案位於新莊區公園一路,建物多處樓板混凝土剝落、鋼筋裸露。(圖/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經過漫長22年,位於新莊區公園一路的海砂屋社區終於等到都更重建,新北住都中心與禾蓮開發15日正式簽約合作,從顧問、整合至全案管理,幫助住戶脫離海砂屋岌岌可危的環境,全案預計於今年11月先行拆除,明年3月動工,115年3月完工交屋,這也是新北住都中心成立後首件民辦都更案。

該案位於新莊區公園一路,基地範圍包括忠孝段、立言段等總計15筆土地、91位住戶,面積約995.7坪,自1999年即有住戶發現自家社區為海砂屋,其後陸續有多家建商曾洽談合建,均無法順利整合至都更重建的同意門檻,直到禾蓮開發2015年進場,改以全案管理顧問的方式協助社區辦理更新,由傳統合建轉為權利變換,在2個月內一舉整合達到8成同意門檻。

「我是921地震受災戶,不想看見家園再被震垮一次」,該案都更重建委員會副理事長徐姝緹說,經過住戶間彼此溝通協調,大家了解屋況的危險性後,都知道「同棟一命」,齊心協力才能完成重建,可惜推動都更至今,已經有4位住戶來不及搬回新家就逝世了。

新北住都中心董事長陳純敬表示,這是新北住都中心第一件民辦都更受託簽約案,建物多處樓板混凝土剝落、鋼筋裸露,住戶飽受生命財產威脅,透過都更重建,可讓住戶擁有安心且堅固的新家,至於仍有3戶未同意戶,新北住都中心將偕同禾蓮開發持續溝通爭取支持,努力使本案圓滿順利,成為區域都更示範案例,帶動周圍地區都更。

該案預計於今年11月先行拆除,明年3月動工,2026年3月完工交屋。(圖/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依照禾蓮開發規劃,該案預計於今年11月先行拆除,明年3月動工,2026年3月完工交屋,建築設計方面將耐震係數提高至0.26g,可耐六級地震,加強結構安全;各層樓版加厚至18cm,有效阻絕上下樓層噪音傳遞,並規劃電動車充電樁,未來預計取得銀級綠建築標章,打造兼具環保與安全的新大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