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悅王俊傑:上半年房市可期 預售屋不要怕買貴 要選好地點

2022/01/11 12:27文/記者朱語蕎

海悅國際開發總經理王俊傑。

代銷龍頭海悅國際,去年創下業績高峰,目前手中代銷案至少2千億,總經理王俊傑表示,今年代銷案仍全台遍地開花,看好中南部房價低基期,若政府建設能挹注,後市相當不錯。

對於今年房市,王俊傑說,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日前說的「四不」,就是「價不漲、量不增、買氣不強、市場穩健不會熱」,他認同也不完全認同,王俊傑表示,中南部房價漲幅多,但主要還是因為基期較低,一些科技廠帶來的人口移入,預估中南部房市還會好個23年。

而海悅累計去年全年營收達60.96億元,2021年前3季已大賺1個股本,被笑稱賺得比建商還多,王俊傑說,代銷不可能賺贏建商,公司資本額少、股本小,自然容易拉高EPS,但公司員工高達500多人,獲利其實不高。而去年業績好,王俊傑也透露,給員工的福利絕對不會少,年終至少3個月起跳,還有另外的績效獎金,主要還是看每位員工和其負責的案子來給予不同的獎金。

王俊傑說,2021年預估上市櫃公司整體獲利將達4兆元,預期至少有2兆的資金,台灣的經濟面還是很好,上半年房市值得期待,不過營建成本已達高點,工資也不斷上漲,像是鋼筋一噸就從16500元漲到20000元,他舉例台北市若一棟危老案,200坪基地蓋地上10樓、地下34樓的RC建築,單坪造價就要30萬,相當驚人。

因此現在不少建商都改成邊建邊售,比較容易看到成本,不然根本不知道怎麼開價,但他也說,原物料價格已經到頂點,今年應該會回來一些,但工資問題仍難以下降,尤其中南部更嚴重。他也建議,台灣基本經濟面相當好,現在有資金可以先買預售屋,「買預售屋不要怕貴,但要選擇好的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