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沉浸式賞屋新模式 永慶攜手科技廠啟動《元宇宙》計劃

2022/01/13 13:00文/記者朱語蕎

不同於目前人們在元宇宙虛擬世界中炒作土地與房地產,永慶提供真實的資訊與服務,讓消費者多一個沉浸式賞屋管道。(永慶提供)

永慶房產集團宣布啟動《元宇宙計劃》,與iStaging Corp愛實境、HTC宏達電、佐臻策略合作,持續整合ARVRMRXR等技術與裝置,為消費者提供更便利的賞屋體驗。

元宇宙(Metaverse)是近期全世界最夯的科技話題,在房地產領域,元宇宙可用於擬真的虛擬賞屋服務,購屋者在家就能通過元宇宙,透過ARVR等沈浸式科技參觀位於任何地方的房屋。

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葉凌棋業務表示,永慶一路用科技創新服務,解決消費者痛點,帶動產業升級,這次新冠肺炎衝擊商業活動,永慶正超前佈局科技創新,即使在三級警戒期間,藉由「實境找房」、「專人導覽」等科技服務讓服務不間斷。

葉凌棋說,永慶已有逾2萬件VR物件資料並持續擴建中,是最具有進軍元宇宙條件的房仲業者,未來VR物件資料將擴增至6萬件。未來裝置普及後,消費者不論透過AR/VR/MR/XR等各種裝置,都能體驗永慶完整的看屋服務。

iStaging執行長方怡雯表示,購屋是人生的重大決策,購買一間房子可能要勞駕房仲帶看10幾間房。看房時的舟車勞頓,消耗民眾寶貴的時間和其他成本,但是在元宇宙中,民眾可以跳脫地理限制、沒有界線地觀看自己感興趣的房子,能夠幫助消費者在做購屋最後決定前,更充分地擁有知的權利和體驗。

未來消費者只要戴上HTC VIVE FLOWVR沉浸式眼鏡,或是MRXR等裝置,就能進入元宇宙中的「永慶快搜」不僅能挑選門市及經紀人,也能挑選適合的物件,由永慶經紀人說明物件相關資訊,並透過沉浸式看屋服務隨時隨地都能自在賞屋。

佐臻董事長梁文隆表示,此次和永慶房屋的啟動《元宇宙》計畫,更希望將AR智慧眼鏡從B2B的行業應用,推向B2B2C漸漸面對消費者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