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碧湖生活圈 市中心離塵住宅首選

2022/01/29 04:30文/記者朱語蕎

碧湖是台北市第二大湖,周邊住宅享有正對湖景優勢。

內湖區的碧湖公園,是台北市第二大湖、第一大活水湖,總面積逾16公頃,湖畔面積約7公頃,周邊有泳池、環湖步道,環境相當清幽,湖景住宅更是稀有難得,附近機能完備,可說是離塵不離城的好選擇,產品選擇多樣,從總價億元的豪宅,到價格相對平實的國宅、小套房都有,也是內湖地區交易熱區之一。

碧湖公園位在內湖路二段、內湖路二段103巷和環山路三段之間,公園內有環湖步道、九曲橋、網球場、游泳池和登山步道,常見周邊居民來此散步、運動、垂釣,提供充裕的休閒綠地環境,周邊生活機能完備,鄰近的內湖路一段737巷,集結多家美食商家,白天是早市,晚上變成熱鬧的夜市,沿著文德路也是商家林立,相當便利。

生活機能便利 近捷運文德站


日常採買有文德路66巷黃昏市場、全聯,或到捷運內湖站的商場,開車到內湖好市多、美麗華及周邊賣場約10分鐘。交通部分,除了有文湖線文德站外,內湖路、文德路有多班公車可到台北各區,開車經堤頂快速道路可接中山高,經麥帥二橋可到台北市中心。
生活圈內以碧湖周邊的湖畔住宅最為指標,面湖景第一排更是稀有難得,且新建案稀少,屋齡較新的湖景宅有「樸山水澗」、「璞真水寓」、「碧湖畔」,價格都站穩每坪百萬以上,且名人住戶多,是區內指標豪宅聚落。

生活圈最近捷運站為文德站,鄰近內科。內湖路一段737巷美食商家多,白天夜晚都很熱鬧。

新建案部分,內湖路一段741號旁,有基泰建設推出的「基泰碧湖」,規劃80戶18和24坪產品,鄰近內湖國小、麗山國中,距離捷運港漧站不遠,預計2025年下半年完工。預售案還有「澧鈺12」,基地位在內湖路二段179巷,規劃12戶16和21坪小宅產品,訴求單層雙併三面採光,建物耐震係數達6級標準,配備歐系建材,可一卡皮箱入住,每坪開價93~98萬元。

湖景宅站穩百萬元 稀有保值


銷售近尾聲的「醍湖」,基地位在內湖路二段103巷,規劃為8棟地上5層,地下3層的電梯公寓,主力產品為1房15~17坪,每坪開價為85~88萬。而在陽光街也有銷售尾聲的成屋「文德好境」,可售為E棟27~29坪2房,現推出廣告戶2470萬含全室裝潢傢俱家電、車位。
信義房屋文湖國小店業務主任詹梓卿表示,碧湖公園環境清幽,但周邊生活機能齊全,不論是日常採買、覓食都很方便,以捷運文德站為中心,北側就是碧湖公園生活圈,南邊的文德路208巷也是住宅區,區內有帶狀公園、紫陽公園,環境也很不錯,「湖光國宅」也位在此區。

區內學區有內湖國小,國中則是內湖國中或麗山國中。
中古屋房價部分,目前面湖景的住宅,每坪都在百萬以上,沒有正對湖景且較新的社區每坪也都在80~85萬之間,屋齡較舊的有「濱湖皇家」、「洞庭」、「新光濱湖園」,有面湖景的每坪都在70多萬,沒有湖景的每坪也要60多萬,從套房到百坪住家都有,總價範圍大。而南側則有「湖水裔」、「碧湖天」等知名社區,每坪也在90多萬元。
詹梓卿說,此區整體屋齡仍偏老舊,以老公寓佔多數,知名的公寓聚落有「碧湖村」、「柳中園」、「聖湖園」以及南邊的「陽光花束」,都是知名的公寓群,每坪價格在55~58萬,若是2~3樓屋況較好的公寓,每坪可到6字頭。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文湖國小店業務主任 詹梓卿


碧湖是內湖兩大湖之一,周邊住宅更有正對湖畔的優勢,且因可用建地少,湖景宅相當稀有保值,近年價格也不斷墊高,較新的湖畔社區都站穩百萬行情。碧湖周邊環境舒適清幽,但附近機能很多,採買便利,購屋族以在內科工作的人佔多數,大多希望找公寓3房的產品,總價約在1800萬元,若是大樓3房含車位,總價會在3500萬左右,大樓2房含車位總價2500萬。

小提醒

內湖地區較為潮濕,靠近湖畔的住家更加嚴重,建議購屋族可添購除濕機;區內老舊公寓多,屋況要多加留意,靠近內湖路一段737巷晚上商家眾多,靠近陽光街則有飛機航道噪音問題,都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