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疫時代改變居住需求 公園綠地、獨戶別墅成新歡

2022/07/02 04:30文/記者朱語蕎

疫情之後,民眾對居住環境的綠地空間更加要求。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改變人們的生活模式,居家上班、線上教學成為日常,待在家的時間變長,對於家的需求也變得不一樣,防疫宅、防疫建材成為標準配備,民眾對於居住環境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郊區的寬闊環境反受青睞,獨棟獨戶的透天別墅,也意外成為新歡。

以往的購屋守則,總是強調「地點」,蛋黃區絕對比郊區吃香,但疫情讓民眾對居住的需求改變,市中心雖享有便利機能,但大多是老舊公寓、大樓,僅規劃簡單休閒公設,周邊環境擁擠、綠地空間不足,在以前看來不成問題,但當長時間得在家工作、照顧小孩時,居住環境的空間和設備,就變得更加重要。

「密度低、大棟距、人口少」 購屋需求改變

從這兩年市況可以發現,郊區交易熱度高於蛋黃區,根據台灣房屋統計實價資料透天、別墅和農舍的交易狀況,2021年主要都會區共40,698件,北台灣買氣增幅明顯優於南台灣,而根據台灣房屋官網點閱數據,今年第一季大樓點閱率較去年同期減少4%,透天別墅點閱率則增加24%之多。

在家的時間變長,空間大小變得更加重要。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協理江怡慧表示,新冠疫情讓民眾更重視安全健康,購屋傾向「密度低、大棟距、人口少」,有獨立出入空間的透天住宅、郊區別墅或農舍成為熱門物件,資料顯示,透天交易增幅多的縣市都是人口密集度相對高的區域,在住宅設計或是陳設方面也納入防疫概念,如玄關擺放消毒地毯或是外衣懸掛處與殺菌衣櫃等,室內也多採用抗菌建材。
在疫情緩和之際,愛山林建設與宏道建設,就選在新竹寶山地區,推出佔地18萬坪的造城計劃案「宏道新竹帝寶」,愛山林建設董事長祝文宇以都市計劃的開發角度看上這塊土地,腦中不斷思考該如何規劃出不同以往的住宅,醞釀多年後,總算在今年正式亮相,推出市場久違的大型造城計劃案。

18萬坪造城 兩倍大安森林公園綠地

新竹茄苳交流道一下來,就可見到「宏道新竹帝寶」基地,該案是全台首座由美商AECOM打造,建蔽率僅40%,可建築面積約8萬坪,保留近14.7萬坪綠地廣場,規模近乎是2倍大安森林公園面積,形塑城市綠肺。
區內以850米、路寬25米的林蔭大道做為城市中軸,林蔭大道兩側設置5米人行道,搭配多樣景觀樹種,打造友善步行空間,南面經雙林路約10分鐘可達新竹科學園區,北邊可銜接至茄苳景觀大道,另外還規劃華德福街、會館街、商店街以及環城東、西、南路。
綠意空間成為疫後生活重點,不需奔波,在社區內就享有8大主題公園,包括寵物公園、會館公園、中央公園、大湖公園、極限運動場、樹屋樂園、沙坑樂園與球場公園,讓大人小孩都擁有足夠休閒空間,其中,在中央公園、大湖公園還打造湖景區、大尺度森態落瀑,還有溫泉湯屋、親子樂園、運動設備等,打造仿若大型飯店的居住空間。

18萬坪的「宏道新竹帝寶」,全區統一開發,打造微型城市。(示意圖)

2層樓美式別墅 真正獨門獨戶

該案主打2層樓獨棟美式別墅、7樓花園大樓產品,搭配規劃的商店街、公園等,就像是一個自給自足的小城市,基地內的學校用地,也由新竹市政府設立公辦公營、雙語的華德福幼兒園、華德福國中小及高中預定地,讓未來住戶方便就學。此外,也統一規劃電線、網路、自來水、天然氣、污水管線等設備,基礎建設經費高達40億元,一應俱全。
現場銷售經理潘軍廷表示,此案最特別的是2層樓獨棟別墅,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連棟式透天,「宏道新竹帝寶」是真正做到獨門獨戶、享有獨立庭院的美式別墅,戶戶擁有庭院,不做停車使用,可依住戶規劃成花園、BBQ烤肉區,特殊的斜屋頂設計,還可客製化選擇外觀色系和材質,享受在國外才看得見的頂級別墅空間。
大樓部分,採新加坡花園式規劃,1樓捨棄店面和住家,以大量綠意和公設取代,主推28~74坪產品,滿足各種族群需求,不論是年輕小家庭、三代同堂或單身貴族,都有適合的產品可選擇,建材也訴求防疫設備,包括單層排氣、防霾紗窗、公設擺放空氣清淨機、紫外線殺菌消毒車等,全案也落實工程透明化,提供建築履歷,還有愛山林建設提供10年代管服務維護社區品質。

2層樓的獨棟別墅,享有自己的庭院空間,真正擁有獨門獨戶的住家。(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