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縣民公園日夜皆有看頭 賞景首排輕豪宅站3字頭

2022/07/18 15:00文/記者林耀文

屏東縣民公園從去年3月啟用至今,已獲得國際12項大獎,堪稱屏東之光!15日該公園再添新景點,「屏東縣民公園藝術光廊」正式啟用。(圖:營建署提供)

屏東縣民公園是由屏東縣府整治原本糖廠的鐵道、溪流與工業遺構整合更新,創造出廣達20公頃的生態自然優質景觀綠地,從去年3月啟用至今,已獲得國際12項大獎,堪稱屏東之光!15日該公園再添新景點,「屏東縣民公園藝術光廊」正式啟用。由於縣民公園景色優美但建地釋出稀有,帶動公園賞景首排輕豪宅已站上3字頭。

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南區分處長林厚名表示,本工程總經費3500萬,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3150萬(90%),協助屏東縣政府在縣民公園內建置90噸雨水儲存槽(雨水撲滿)、草溝水道、水循環等低衝擊開發設施,以減輕殺蛇溪排洪負擔及提升屏東市地區降雨保護標準。

營建署說明,這是全國第一座結合在地紙漿廠工業遺址、水岸生態廊道、地景藝術及設置水環境低衝擊開發設施並搭配園內綠地等,成為一座兼具防洪功能、觀光與文史意義的新型態公園。

過去,縣民公園內紙漿廠旁草原位於園區低地處,因排水設施不夠完善,且地下留有舊廠房混凝土基礎無法滲透排除,每遭逢強降雨常有積淹水情形。為有效改善該處排水系統,本工程挖除地下結構體,重新佈設地下收集管線,並設置雨水撲滿,收集的儲水可做為園區內澆灌、步道維護與公共設施清潔等使用,緊急時還可以做為消防滅火的替代水源,以達水資源循環再利用。

林厚名強調,縣民公園以韌性城市的作法來增加雨水儲留空間,在防洪同時也開創儲留水源的多元運用,實質強化在地防汛減災效能,未來中央與地方會持續努力以提供民眾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中洲建設在屏東縣民公園首排和生路一段旁基地,新推出「中洲ONE PARK」景觀輕豪宅大樓預售案,外觀凸顯現代時尚建築特色,展現地標建築氣勢。(圖:業者提供)

市調資料顯示,園冶獎長勝軍並在屏東房市建立優質推案口碑的中洲建設,目前選在直接面對6萬坪縣民公園的和生路一段770坪基地,新推出「中洲ONE PARK」景觀輕豪宅大樓預售案,樓高12層地下1層共66戶純住家,規劃25~33坪的2~3房產品,強調欣賞大公園首排賞景優勢與高質感規劃取向,每坪26萬元起,中高樓層享有優質視野條件,售價已站上3字頭。

中洲建設總經理黃瀚霆指出,公司深耕屏東房市逾20年,致力提升居住環境品質,已連續獲得11座建築園冶獎與多項優質建築獎項肯定。考量屏東縣民公園是由屏東縣府整治原本糖廠的鐵道、溪流與工業遺構整合更新,創造出廣達20公頃的生態自然且充滿人文內涵的優質景觀綠地,兼具生態、自然、人文景觀特色,從去年3月啟用至今,已獲得國際12項大獎,堪稱屏東之光!但公園旁的建地釋出卻相當稀有,因緣取得縣民公園首排、和生路一段旁約770坪建地後,即仔細思考如何發揮這塊稀有賞景基地優勢。

「中洲ONE PARK」全案在建築外觀融合公園自然特色,以現代時尚風格,凸顯12層地標型建築的精緻質感與優美天際線,同時為發揮賞景極致機能,將頂樓以微夜店時尚氛圍,特別打造Sky Lounge、小酒吧、烤肉區與空中花園,讓住戶從白天俯瞰縣民公園開闊綠景、傍晚欣賞夕陽與夜間輕鬆在頂樓小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