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愛大直!印尼紡織大王3.2億加購西華富邦

2022/08/17 17:00文/記者朱語蕎

印尼紡織大王家族再度購買「西華富邦」,家族已累積至少3戶。(台灣房屋提供)

最新實價揭露,北市大直豪宅「西華富邦」34樓戶,於7月成交總價3.23億元、每坪216萬元,買家為僑外資「虹光大江」,其負責人為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家族第三代接班人宋大江,若再加上之前家族持有的171戶、241戶,宋家累積已至少購買「西華富邦」3戶。

台灣房屋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分析,雖然國際經濟房市政策仍充滿變化性,不過對於高資產族而言,這些外在因素僅限於參考,不動產購置主要還是依照自身需求為優先考量,包括整體資產布局,家族置產規劃,事業人脈拓展等等,尤其豪宅購買首重地緣性,因熟悉區域或認定特定社區,也求方便管理,就常見持續加購的偏好。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也統計今年上半年北市前3高摩天豪宅交易狀況,「西華富邦」有4筆交易,今年目前最高單價為38樓的233萬元;「華固天鑄」有1筆交易,今年最高單價為6樓的142.7萬元;「和平大苑」則有4筆交易,最高單價是27樓的173.3萬元。

張旭嵐表示,這些摩天豪宅高低樓層價差大,像是「和平大苑」和「華固天鑄」每坪分別最多差105萬元和97萬元。但差距最大的還是「西華富邦」,最高單價和最低單價1坪最多差157萬元,以小坪數來計,1戶就可差到近兩億元。

第一建經研究中心副理張菱育指出,大坪數豪宅要繳交房屋稅、地價稅、管理費等的金額都相當高,若高端資產族以私法人名義購入,可將支出列為公司費用,進一步達到節稅效果,不過內政部研擬規定未來私法人購屋許可制,且5年內不得轉售,未來以私法人名義購入不動產的案例,將會明顯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