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車E1E2公辦都更簽約啟動 柯文哲:西區門戶計劃完成還要再8年

2022/09/27 10:41文/記者朱語蕎

「臺北車站特定專用區 E1E2 街廓公辦都市更新案」,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中)的見證下,由臺北市住都中心董事長彭振聲(右)與其合資籌組專案公司「大埕股份有限公司」授權代表冠德集團董事長馬志綱(左)簽署出資契約。

臺北市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之「臺北車站特定專用區 E1E2 街廓公辦都市更新案」,於6月底選出最優申請人為冠德建設、藍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及華泰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合組之合作聯盟,本月26日舉行簽約儀式,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見證下,由臺北市住都中心董事長彭振聲與其合資籌組專案公司「大埕股份有限公司」授權代表冠德集團董事長馬志綱簽署出資契約。全案預計2025年開工,2030年完工,預估開發後總銷達750億元以上。

柯文哲表示,自上任第一天就開啟了「西區門戶計劃」,從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再到2016年忠孝橋引道拆除,拆完以後就要開始蓋,從雙子星(C1D1)E1E2,還有西寧國宅及洛陽停車場的計劃,整個西區門戶要完成,至少需要再8年。

本案基地範圍3.47公頃,過去為臺鐵局員工宿舍,為妥善保存古蹟及文化資產,分為高度開發區及低度開發區,將來如何與捷運連通,以臺北車站為核心的人行步道系統,讓整個西區門戶計畫地下連通串聯也是重點,是西區門戶計劃忠孝西路北側沿線規劃發展填上這最後一塊拼圖。

馬志綱表示,透過本案的啟動,更能落實以C1D1、臺北車站及北門為核心的西區門戶,推動西區的翻轉,將以智慧型建築打造商場、辦公及宜居住宅;在低度開發區會保留至少8棟的建築物,導入文化創意的經營,來塑造最優質的明日臺北埕,打造國門全新地標新典範。

大埕股份有限公司以明日臺北埕(TOMORROW TAIPEI PARK)發想,規劃北側興建地下4層地上28層、29層商業辦公大樓及地上10層商業住宅大樓,地上1~2層設置商場,總計提供約64,000坪量體,預計投資金額達300億元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