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左營綠園道地理縫合 北高雄門戶串連百貨商圈核心

2022/12/03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左營綠園道生活圈,快速連結漢神巨蛋百貨商圈,形成大生活圈發展態勢,帶動區域房市蓬勃成長。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與左營綠園道完工,加上新莊一路打通,快速連結漢神巨蛋百貨商圈、蓮池潭、高鐵左營站區與大美術館特區,除了坐擁美術公園綠意環境,蓮池潭的休閒,加上緊鄰校園、公園與軍區、左營軍港的無敵視野條件,透過快速路網迅速連結高鐵、台鐵與捷運三鐵共構便利交通,同時在左營高鐵科技之心百億公辦都更案即將明年2月招商,未來高鐵左營站西側一帶將規劃成IC設計重鎮,左營綠園道生活圈可望成為房市明日之星。    

 綠意環境與人文藝術氛圍 集各項優勢於一身

漢神巨蛋百貨已成為北高雄地王商圈。

信義房屋瑞豐文信店經理林閔安指出,高市鐵路地下化後地面所騰空之廊帶,經高雄市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劃設為綠園道,劃分為三個計畫區包含左營、高雄、鳳山。其中攸關北高雄發展的左營計畫區工程範圍長度約2.5公里,完工後已建構出的綠帶空間,不僅成為民眾休閒遊憩的空間,也消彌鐵軌兩側長年以來隔閡、實現縫合都市紋理。

 

左營綠園道生活圈的發展,受惠於北高雄凹仔底、瑞豐夜市、華榮商圈的熱鬧繁榮且持續成長,同時區域坐落的漢神巨蛋百貨開幕營運後,成為高雄營業額最高的百貨公司,吸引大量消費人潮,也讓區域消費與休閒機能更充裕,加上高雄捷運紅線通車,讓生活圈蓬勃發展。

左營綠園道生活圈的建設,除了5~8分鐘車程可迅速連結漢神巨蛋百貨商圈之外,該生活圈也鄰近新光三越百貨商圈,已逐漸呈現北高雄核心商圈的發展態勢,可望進一步擴大百貨商圈發展,從該生活圈到高鐵左營站區,也僅約10分鐘內車程,聯外交通相當順暢便利。  

  快速路網與軌道交通 高科技產業將帶動區域發展

生活圈可迅速連結高鐵左營站區商圈。

生活圈的對外交通,涵蓋北高雄多條主要交通要道,包括翠華路、中華路、左營大路、鼓山三路、新莊一路、大中一路等。目前在高鐵左營站與捷運紅線設R16站,並連結博愛路、華夏路與中山高速公路鼎金系統交流道、國道10號高速公路的交通條件下,讓區域商業氣息逐漸活絡,新莊一路打通勝利路串連漢神巨蛋百貨商圈,並帶動地價與房價水準上揚,區域人口進駐增多,成為高雄輕豪宅大樓推案新熱區,生活機能與交通條件趨於完善。

由於高鐵左營站享有三鐵共構的交通樞紐優勢,為迎接高科技S廊帶、楠梓產業園區與高雄第三科學園區發展需求,高雄市府協同交通部鐵道局及國防部政戰局等國有土地管理機關,多次磋商協調取得開發共識,正式啟動「左營高鐵科技之心」計畫,將高鐵站轉運專用區及廣停用地變更為商業區。主要計畫已於9月21日報內政部核定,細部計畫9月29日審議通過,待主要計畫內政部審議通過後,預計明年2月公告招商,規模上看百億元,該計畫廣達5萬多坪的A級商辦空間開發,對高鐵站區西側周圍的新新左營、大美術館園區,有利形成房價再衝刺作用。  

  綠意水景寬闊視野 景觀宅受寵中古屋釋出漸稀有  

「左營高鐵科技之心」計畫,將高鐵站轉運專用區及廣停用地變更為商業區,即將於明年2月公辦都更招商規模上看百億元。

由於2年前新莊一路打通後,規劃雙向皆四車道,連結勝利路,可串聯東側原生植物園、西側洲仔溼地與蓮池潭、北側之半屏山與西南側之龜山等綠色自然棲地。開通後可直接由漢神巨蛋百貨商圈連通至蓮池潭風景區,快速連結美術館園區,連通國道10號無須繞道,交通便利性大增,也能快速連通動工的台積電廠區。

綠園道左營段計畫,崇德路至左營站間園道為鐵路地下化的起點,市府規劃定位為永續自然生態區,串聯東側原生植物園、西側洲仔溼地與蓮池潭、北側之半屏山與西南側之龜山等綠色自然棲地,提供親近自然生態場域之機會。

生活圈坐擁新完工最美的內惟藝術中心。

同時市府積極推動大美術館計畫,其中重要一環的內惟藝術中心,今年10月底新完工,增添大美術館特區的新潮景點與人文藝術氣息,也將帶動休閒商業活動,迅速串連鐵路地下化內惟快捷站區與輕軌美術館站,有利吸引更多休閒賞景人潮。

目前左營綠園道旁的景觀新大樓,實價登錄紛紛出現4字頭行情,左營眷改區一帶的新成屋大樓,也多站上30~35萬元,甚至綠園道旁的舊公寓,也出現逾600萬元的成交價;鄰近綠園道的瑞豐夜市商圈、華榮、明華商圈一帶,10年內屋齡的中古大樓成交價,多介於單坪30~37萬元,10~20年屋齡每坪成交行情多在28~35萬元,買方多以北高雄左營、鼓山一帶的區域客為主力,商圈生活機能成熟便利,吸引購屋需求提高,但因生活圈新大樓與預售案場售價漲幅明顯,屋主惜售態度濃,優質中古屋物件釋出逐漸稀有。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瑞豐文信店經理林閔安

高市府正積極推動舊左營轉型變身「新新左營」計畫,同時市府持續推動北城計畫、左營見城計畫、大美術館計畫、百億左營高鐵科技之心公辦都更案等,並配合台積電在中油高煉廠設廠,透過景觀和交通友善、鼓勵特色商家,串聯左營高鐵站區發展。

大漢神巨蛋百貨商圈納入左營綠園道生活圈的發展腹地,漢神巨蛋百貨商圈可於5~8分鐘車程,連通左營眷改區、蓮池潭風景區與國道10號高速公路,10分鐘內連結美術公園,已對生活圈房市發展,形成正面助益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