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節高雄走春搭乘捷運輕軌 熱門軌道站區景觀宅有看頭

2023/01/29 08:00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春節走春熱門的景點路段,包括最夯的輕軌C20、C21站龍貓隧道,駁二特區、西子灣、夢時代等熱門站區。

春節高雄走春,有許多民眾將搭乘捷運、輕軌、鐵路地下化等大眾運輸系統前往景點,其中熱門的景點路段,包括最夯的輕軌C20、C21站龍貓隧道,駁二特區、西子灣、夢時代等熱門站區,民眾除了休閒觀光遊覽之外,站區附近的景觀大樓新案,也頗有看頭。

高市府捷運局指出,春節期間高雄輕軌為確保旅客安全及維持服務水準,規劃於農曆春節連續假期(112/1/20(五)~112/1/29(日))期間,於人潮較多地點及週邊輕軌車站,如駁二特區及鹽埕市集(C12 站)、西子灣及旗津(C14 站)、夢時代(C5 站)、轉乘捷運R6 站(C3 站)等機動調度人力支援服務,以加強服務旅客返鄉團圓及年節出遊之需求。

高雄輕軌除首末班車維持6:30及22:00自端點站發車外,春節期間特別規劃以假日時刻表運行,13~18 點為尖峰時段,班距最密可達10 分鐘以內。

捷運局也表示,大順路雨豆樹林蔭綠廊路段是城市寶貴的資源,市府非常重視該路段輕軌施工對雨豆樹之影響,為塑造如同高雄美術館龍貓隧道輕軌之意象,大順路段之雨豆樹將保留與軌道共存,車站部分也考量「以站就樹」設計儘量保留樹木,僅針對車站月台無障礙通行空間牴觸之樹木進行移植。

經評估後沿線206株雨豆樹計有9株牴觸車站樹木需進行移植作業,相關移植作業除依照專家學者指導進行修剪及移植作業,亦於夜間進行移植及運輸作業降低交通衝擊,並依據環評承諾將雨豆樹永久移植至高雄美術館園區。

市調顯示,包括鄰近C20龍貓隧道一帶,皇苑建設興建中的超高層鋼骨景觀豪宅大樓「御皇苑」,去年高樓層已出現單坪64.8萬元的實登價;仰德建設在鄰近駁二藝文特區推出「仰德.駁二」景觀大樓預售案,去年平均成交實登價站上4字頭。

另外,鐵路地下化科工館站,也是春節走春熱門站區之一,深耕高品質住宅市場營造優質口碑的歐美建設機構,春節後228檔期,也將新完工推出「森青道」景觀大樓案,中高樓層即可俯瞰科工館上萬坪綠景與北高雄街景,基地距鐵路地下化科工館站僅約100公尺,受到市場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