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房保值神話破滅 他賣掉台北東區只能買這

2023/02/02 12:20文/記者張瀞勻

近年房價高漲,賣掉市中心物件卻買不回原地段的案例層出不窮。

從去年開始顯露的房市弱化,卻仍讓民眾對於房價感到吃不消,賣台北買新北的案例近期又在網路上引起話題,一篇「原來賣了東區的老房子我必須離開台北市」的民眾賣房感想,內文表示該網友出售了一間在敦化南路一段161巷、屋齡超過40年的40多坪老公寓,以3600萬元成交,本感覺交易價格不錯,然而卻買不回當地的房產,尤其是周邊新案不乏都開價在單坪200萬元,其只能往新北市覓屋。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2020與2021年的房市熱潮,以及通膨情況,讓房價一漲不復返,即便搭上好時機賣屋,要是口袋不夠深,偏向自住需求而非單純投資的民眾,大有人得從蛋黃區離席,或是改買條件略遜的物件,也就是說買不回來同等價值,實與所謂買房保值的概念有所出入。

該網友再提及,其接下來鎖定的購屋地點包括汐止、板橋、永和、新店,最後因公園綠地、純住風格、與台北市交通連結等居住環境條件,以及新案多和價格性價比考量,以央北為首選。

陳炳辰分析,台北市蛋黃區高價新案來到單坪1、200萬元並不稀奇,相較如新北市板橋區、新店區的高價案在8字頭有倍數落差,而台北市市區老屋價位多為6字頭,但放在新北市市區則可購置新屋,房產價值的差距顯然比起新店與板橋到台北僅一個捷運站點的距離更遠。

至於網友的決定,陳炳辰認為,從台北市搬去新北市需適應生活氛圍上的不同,特別是其提及自小在台北東區長大,生活機能便利,而央北雖屬於新北市知名的高房價重劃區,然短期內發展上的生活大小事還是仰賴舊市區,加上央北房價高,房市後續發展不明朗,不比台北市門牌有一定抗跌性,都會是需要考量之處,如要下手建議價碼謹慎為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