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解永康交流道交通壅塞與提高行車安全 永安轉運站將發包動工

2023/02/03 15:25文/記者林耀文

紓解永康交流道交通,南市府於永康區永運路,永康物流及轉運專區內建置永安轉運站,目前已完成設計,即將發包動工。(圖:台南市府提供)

爲解決台一線省道鹽行路線路段大客車停靠問題,並紓解永康交流道交通,南市府於永康區永運路,永康物流及轉運專區內建置永安轉運站,目前已完成設計,即將發包動工,同時交通局也將在工程過渡時期先行設置臨時轉運站,即刻解決地方交通擁塞情形。

由於長年來永康地區國道客運都停靠路邊上下車,不但干擾道路車流,乘客候車的空間也不舒適,因此市府規劃永安轉運站,目的就是希望紓解當地中正南路、中正北路、台一線的車流,以及解決大型客運停車與轉乘問題。

市府考量永安轉運站的工程期程至少需一年,因此會先在鹽行新開發區內設立一個臨時轉運站,讓國道客運、公車等大型車輛先有轉運空間,讓台一線的交通單純化,減少事故的發生,市長黃偉哲也責成交通局及相關施工單位全力趕工,盡可能縮短臨時轉運站的施工期程,早點完成,早點提升騎乘機車、或駕駛小型車輛的市民的用路安全。

南市府交通局長王銘德說明,永安轉運站位於永康物流轉運專區永運路,利用「廣停」用地規劃,面積約0.5公頃,採環形車道設計維持運轉順暢,將有8席國道客運候車月台,並設置186席機車轉乘停車位。附近300公尺處另有一處停車場,提供105格小汽車格位,停車轉乘十分便利。另月台頂篷也會結合大型太陽能光電屋頂,符合綠能趨勢。

王銘德指出,「永安轉運站」完工後,和欣、統聯、國光等3家國道客運業者將全數進駐,並同時取消原來在中正北路沿線路邊各站位,徹底改善道路交通問題,大台南公車也將繞駛入內,可接駁至中西區、北區、安南、新市、善化、麻豆等週邊區域。

交通局表示,永安轉運站新建工程總經費約4900萬元,其中爭取中央補助4165萬元,餘由市府自籌。預計112年上半年完成發包動工,113年5月完成主體工程,8月完成太陽能光電屋頂後,期能在113年第3季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