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三鐵共構生活圈 這3站只要2字頭

2023/02/15 13:25文/記者朱語蕎

永慶房屋統計全台六大三鐵共構車站的交易行情,台北車站以平均單價70.1萬元為六大車站中最高。(永慶房屋提供)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彙總了全台六大三鐵共構車站的交易行情,並依照地區進行排序。其中,台北車站以平均單價70.1萬元為六大車站中最高,板橋車站則以交易量578件獲得冠軍。

「軌道經濟」已經是目前房市的一門顯學,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鐵軌建設不僅跳脫地域限制,實現台灣一日生活圈,並能帶動區域發展,吸引人潮與產業入駐,成為房市熱門指標之一。

台北車站作為首都的交通核心,為全台輸送量最大的車站,多鐵共構的特性同時也吸引了大批商家及住客,陳金萍表示,林森北路、南京西路以及中山北路一帶皆是熱門區域,並以大樓物件最為熱銷。

交易最為暢旺的板橋車站位於板橋區的精華地區,周邊不僅有新北市政府,也連通板橋大遠百、誠品以及秀泰影城等休閒娛樂場所,陳金萍表示,板橋車站做為「新板特區」的核心,周遭的海山學區、板橋高中都是知名學校,在學區加持下,非常適合家庭定居在此。目前板橋車站周遭平均單價落在53.8萬元,年交易量達578件,中山路一段、漢生東路都是熱門路段,房市十分熱絡。

尚有軌道建設持續中的桃園車站,匯流了台鐵、捷運綠線以及捷運棕線,捷運綠線預計將於2027年底完工,而2029年起將會分階段通車。雖捷運工程尚未完工,但已吸引大量消費者入手,陳金萍表示,桃園車站去年交易量達517筆,幾乎與板橋、台北車站不相上下,其中,復興路、民族路以及中華路皆是熱門路段,平均單價落在26萬元,相對於北部地區其他車站,桃園車站價格更為親民,房價也保有一定增值空間,適合小資族入手。

此次統計平均單價最實惠的是高雄新左營車站,陳金萍表示,新左營車站附近有新光三越左營店、漢神巨蛋以及彩虹市集,去年周圍交易量有306筆,平均單價落在25.6萬元,交易物件多以住宅大樓為主,同時因腹地較大,透天厝物件也受青睞。

陳金萍分析,目前各都市的核心蛋黃區都在迅速發展,通過交通互相串聯,地區之間來往將更加緊密,因此「逐軌道而居」絕對是往後幾年的不變趨勢,而三鐵共構車站更是集合長、短程距離,讓移動不再侷限於特定區域,無論是繁華熱鬧的北部車站亦或是深具潛力的中南部車站,民眾皆可依照自身需求去選擇適合的物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